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溫哥華道場普佛迎新 闔家童心樂遊有禮

法鼓山溫哥華道場於大年初一(1/22),上午9點起展開實體和線上同步的「新春普佛法會」,共有超過上百人參與,在僧團法師帶領下,大眾齊誦經文和佛號,在虔誠肅穆的氛圍中,匯聚眾人的慈悲願心,迎接安定祥和的一年。

監院常悟法師向大眾說明普佛的意義,並解釋《八十八佛大懺悔文》的經教源流和義理,期望大家誠心禮敬諸佛,懺悔過去因無明造作的種種惡業,並發願不再重犯。

今年民眾一走進道場,可以看到門口和大殿兩邊紅色燈籠高掛,隨處也可見喜氣熱鬧的年節裝飾。在「闔家走春迎新年」活動中,有佛前供燈、觀音祈願、茶禪、鈔經與童心童趣等精彩節目,不少家庭扶老攜幼,玩得不亦樂乎,獲得不少獎品。而在靜態DIY體驗裡,民眾認真專注製作「福球」,無論男女老少,人人臉上洋溢著歡笑,開心將成品帶回家。

為了籌辦活動,負責採購、接待引禮、現場布置的義工們,雖然都十分忙碌卻累得歡喜,將所有事前準備都安排妥當,以感恩奉獻的心接引民眾喜迎新年;而在廚房的香積義工們,也精心規畫新春應景的年菜,讓大眾能歡喜享用豐富的午齋。

來參與活動的民眾,最後都能領取一份法師所贈與的平安祝福和新春賀禮,包括平安米、春聯、月曆以及《福慧自在》結緣書,祈願每一個人在新的一年能健康平安、福慧增長。


◎文:陳家倫 20230122

◎圖:法鼓山溫哥華道場 2023012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