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培福修慧自在過新年 到花蓮精舍打卡好兔成雙

2023玉兔迎春,新春大年初一,許多花蓮民眾闔家攜老扶幼來到法鼓山花蓮精舍,湧入的人潮讓精舍充滿過年熱鬧的氣息。民眾參與新春法會、禮佛、供燈供花、鈔經、點燈祈福,在兔年許下一個平安、健康「福慧自在」的好年。

22日年初一上午,即有近百位民眾前來精舍參加「新春祈福法會」,雙手合十專注的跟隨主法常惺法師、悅眾代表,透過身拜、口誦及意念共修,為自己和家人祝福,祈願健康、世界平安。

常惺法師首先為參加法會的在地鄉親,關懷2022年大家共同經歷的事件,並鼓勵大家「培福、修慧,讓生命平安自在」。花蓮精舍也以平安米、在地自製壽桃、手工餅乾及小禮袋,由法師代表贈予結緣祝福。

走春民眾依序到三樓大殿禮佛,並於佛前供上一盞心燈及香花,期望帶來光明和智慧。明亮清淨的二樓法堂,則設有鈔經區,副寺常空法師親切地解說「鈔經」的意涵,引領民眾凝心專注地用虔誠的心鈔寫經文、安定身心,再將經文裝入平安袋中。

由北部回鄉過年的陳虹伶,帶著兒子及80歲的母親前來參加祈福法會,母親感動地說,一念佛號便會淚流滿面,覺得在花蓮精舍與佛法很相應,進入大殿身心感覺寧靜自在,謝謝女兒專程陪她來參加法會。

圓滿鈔經的李昀倩則分享,剛開始鈔寫時,緊張怕字寫不好,一字一字慢慢寫,心便安定了,越寫越開心,便寫了兩份,要分享給女兒和先生。在佛前供燈的江桂英說,願虔誠地為佛供一朵芬芳的花,點亮心中一盞光明的燈,祝福家人和好友,幸福快樂。

法鼓山花蓮精舍表示,祝福大眾兔年好事成雙,在入寺知客處,特地放置兩隻由義工親手縫製的Q版花花福兔,提供民眾打卡留念。歡迎民眾(初一到初三)闔家來花蓮精舍禮佛、點燈、祈福、鈔經,預約一整年的光明與平安。詳情請洽:03-8342758 (花蓮市中央路四段272號)。

◎文:譚香蓮20230123
◎圖:江碧任2023012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