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信行寺邀眾走春祈福 兔來運轉平安有幸福

感恩大菩提心的虎年,邁向福慧自在的兔年。法鼓山臺東信行寺從除夕到初三,將以禮佛大懺悔文晚課、普佛法會、觀音法會、大悲懺法會,由僧團法師帶領信眾禮敬諸佛供養三寶,祝禱世界和平、社會和諧、人人平安又幸福。


新春活動寺方精心規劃有「跟佛菩薩拜年」、「祈福撞鐘」、「兔來運轉」、「兔子吃蘿蔔」、「送隻兔,一定富」及超受大眾歡迎的兔型立牌、兔年造景等。室內則有「新春特展/信行寺回顧」,並備有養生可口的餐盒,與小菩薩手作的輕黏土兔子吊飾與大眾結緣,將平安、幸福帶回家。


主法常啓法師開示,新春第一天祝福大家,能用減法的方式來過生活。大家為什麼來寺院?是求福求慧?求名求利?求工作順利?求子孫滿堂?這都是加法的想法。但減法的生活是大家無憂無慮的過每一天,對未來無憂、過去無悔、現在無怨,確確實實活在每個當下,努力在當下,從心開始,從新開始。

感念創辦人 聖嚴法師18年前在臺東興建人間淨土的道場,寺方今年特別策劃「信行寺回顧特展」,帶領民眾透過年譜式的介紹,從禪修引入門、凝聚建道場、寺院從地起、願願相續等四大主軸,重溫當年 聖嚴法師再三叮嚀,時時回到清淨的初發心,莫忘持續推動法鼓山的理念與精神。寺方盼藉此特展,開啓人人自家寶藏,自己用佛法,也把佛法分享給他人,一起努力建設你我心中的法鼓山,建設你我心中的信行寺。


新任召委于美珠說,感恩監院常覺法師對她的鼓勵,悦眾及義工們的團結,讓她有力量與大眾承擔護法的責任。新的一年,她許下新年心希望,願廣邀當地鄉親來法鼓山修學佛法,讓更多人知道佛法的好,幫助自己及親友減輕煩惱,增長智慧及慈悲。


參與今年新春造景的義工劉以如說,感恩常澂法師帶領多位義工,用報紙、膠帶、鐵線、披土等材料做出一隻隻造型各異的兔子和紅蘿蔔,以及大大小小喜氣吉祥的紙鞭炮,大家同力協力,雖從早做到晚也不覺得累,而且很歡喜。另有義工分享,在製作過程,看到一件件的作品,是從無到有,自己也是從不會到會,不禁想起 聖嚴師父曾說過「沒有機會就要製造機會,並提昇自己的才能、見識、技術,盡量地學習」。

第一次來信行寺走春的方寬愍說,從三門走進來,就看到落羽松下,帶著濃濃過年喜氣,超大超醒目的紅蘿蔔,綠色草坪有一群手作或坐或站悠閒的萌兔,耳邊不時聽到前來走春的民眾驚呼「超可愛」、「好療癒」、「好吸引人」、「好舒服」的字眼,兒時年節歡樂的氣氛彷彿又回來了,而且在這人間淨土,還多了心靈的寧靜與富足。

信行寺表示,法師們將在大年初二(1/23)上午9點舉行觀音法會,大年初三(1/24)上午9點有大悲懺法會,同為大眾新春祈福。歡迎民眾闔家來信行寺禮佛、點燈、祈福,迎向福慧自在的一年。相關資訊請上信行寺官網查詢( https://taitung.ddm.org.tw/ ),或致電知客處洽詢(089)225199轉9。


◎文:張素雲 20230122
◎圖:史奇生  2023012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