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聞鐘聲 發好願 法鼓山邀民眾撞鐘跨年

法鼓山連續17年舉辦除夕撞鐘跨年祈福,將於今日除夕(21日)晚間9點起全程直播,全球民眾可透過社群連結、分享,讓純淨的法華鐘聲遠播,為家家戶戶注入光明的善念。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將分享新春祝福,與大眾一起迎接福慧自在的新年。網站查詢:(https://newyearbell.ddm.org.tw/)。

邀請大眾除夕夜一起來「聞鐘聲、發好願」,法鼓山僧團都監常遠法師表示,今晚無論是在現場或收看直播,每當聽聞一響法華鐘聲,大家都能為自己還能為親友、社會、國家,依次許下每個好願;隨著聲聲鐘響散發出的祝福,凝聚來自心靈的力量,用善念轉動環境,讓世界和平、人心安定,新的未來變得更好。

法鼓山將整部《法華經》的內容,做為法華鐘上的銘文,因為它象徵了全體的佛法。被譽為「經中之王」的《法華經》,主張眾生皆能成佛,超越了社會階級、男女性別、眾生類別,也橫跨時空界線,歡迎全球民眾一起為彼此、為世界祝福。

今晚副總統賴清德、前總統馬英九等嘉賓,則將與方丈和尚共同圓滿第106響~108響,並在大年初一凌晨時分,齊心為世界祈福,祈願一切眾生身心安穩、國土安樂。

◎文:林雅櫻 20230121
◎圖:李東陽 202301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