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除夕祈福聞鐘聲 法鼓山撞鐘今年防疫不拉繩

聲聲增長菩提、消融煩惱。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即將於1月31日除夕夜,揚起108響為世界祈福的法華鐘聲。法鼓山表示,今年維持線上直播,亦開放民眾現場參與,均無須報名;為著重防疫,撞鐘時將以合十祈福取代拉繩,並進行人流控管,晚間8點半開放入場。


散播除夕撞鐘「#108 for All‧為世界祈福」的信心、願力與行動,醫療奉獻獎得主呂若瑟神父、北醫大講座教授洪蘭、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與葉紫華伉儷、歌手齊豫等數十位各界代表,陸續於撞鐘專區(https://newyearbell.ddm.org.tw/)及法鼓山臉書,分享奉獻的信願以及2022年的祝福。


從義大利來臺傳教56年,呂若瑟神父用母語和國語,透過鏡頭為世界恢復正常生活、醫院病患、啟智中心學員,以及照顧他人而奉獻自己的人們,向天主祈禱;呂神父表示,現代人物資比以前多,心靈卻很缺乏,希望人人都能平安、快樂,沒有孤單感,彼此都能像家人般團結,相互關心。


致力永續發展,施振榮董事長說自己並沒有從社會退休,因為身為社會的一份子,就要盡好個人的社會責任。若能思考對於社會的貢獻,想到要為社會創造價值、永續發展,就會正向樂觀的面對未來,也會發起關愛社會的願望和行動。身旁的葉紫華則是以「盡本分、要惜福」6字和大家共勉。


「為人點燈,明在我前」,洪蘭教授藉由幾則親身實例和科學實驗,說明存好心、做好事,助人往往會令自己受惠。她也傳承長輩的教導,致力回饋社會,並認為「心安」才是最重要的,不做虧心事、盡力助人、長期修行,都是心安的來源。聖嚴法師說的「人不轉心轉」,也是她教學時的金句。


法鼓山表示,除夕撞鐘當日,園區大殿從晚間7點半到8點半,還有辭歲彌陀普佛法會,歡迎民眾以清淨喜悅的身心,同在佛前送舊迎新。除夕新春期間,法鼓山將配合政府規定,在官網公告最新活動資訊,敬請民眾參與前,能預先瀏覽並遵守防疫規範,共同迎向平安健康、幸福快樂的大好年。

◎文:張曜鐘 202201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