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歲末發願勁感動 蘭陽分院感恩相會邁向2022

法鼓山護法總會及全臺36處各分寺院、辦事處等,於1月9日上午聯合舉辦 「邁向2022大菩提心─歲末感恩分享會」,為感念過去一年,所有義工及勸募會員的護持,各地透過視訊同步連線,齊為迎接新春彼此祝福。蘭陽分院共有170多位義工回來齊聚一堂。

為增進互動,主持人首先透過「當我們玩在一起」,請大家禁語體驗「木頭跟著木排跑」,在遊戲中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大堂分享時,黃月美、李銘灶說,跟著排頭的跳躍,跳到後來感覺力不從心,首先是體會到在團體中,當排頭的人要考慮後面跟隨者的能力。想到要如何讓後面的人看清楚自己的動作,才能正確地跟著排頭做,就像在團體中如何將訊息正確地傳達是很重要的。

在遊戲後,蘭陽分院正式與主現場連線,信眾們以特有的宜蘭腔隊呼「勁~~讚」,發散出洋溢的熱情與活力。大眾並專注聆聽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的開示,今年共同學習的主題為「大菩提心」,祈願疫情早日結束,希望大眾發「大菩提心」利人利己,學菩薩萬行,就能福慧滿人間。

監院常諦法師時時提醒義工,來分院不只是做事,更是要修福修慧。因此,分院還特地製作一段「義工身影」影片,陪伴大家認識「法鼓山最美的風景」。看著一個個帶著微笑、默默奉獻的義工身影,讓人心中生起無限的感動。合唱團則透過演唱「菩薩行」與「心願無量」,在在喚起每個人奉獻自己、成就大眾的初心。

當「你是阮的菩薩」歌曲響起時,分院由3位法師代表,致贈結緣禮給義工們。隨後在監院常諦法師的帶領下,大家手持今年的結緣書《大菩提心》,共同發願,「願學佛所學、行佛所行;把握當下,在奉獻當中修福慧;自己離煩惱,也幫助眾生離煩惱……」,溫馨的場面令人感動難忘。

祈願2022年大家繼續廣結善緣,發大菩提心。監院法師表示,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自己學佛,也要協助其他人來修學佛法,這就是自利利他的菩薩行。透過共修、勸募、助念、做義工等等,護法也弘法。學佛的路很漫長,需要同儕一起來協助,希望大眾常常回來分院共修、出坡,讓自己與他人時時身在諸佛菩薩的世界。

活動圓滿前,蘭陽分院也提供與會信眾健康美味的老麵發酵麵包,並安排各組義工合影,讓平日忙著出坡的義工,都能和同組的伙伴團聚留念。

◎文、圖: 蘭陽分院 2022011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