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金山法鼓山社會大學開學典禮暨心靈環保講座

法鼓山方丈和尚應邀演講 歡迎地區民眾蒞臨參加

以生活內容為學習導向,提供金山地區鄉民終身學習的法鼓山社會大學,預計在3月31日下午一點,在台北縣金山鄉中山堂舉辦隆重而熱鬧的開學典禮。活動現場備有各式精彩表演,如太鼓隊、唐詩吟唱及陶笛表演等,精彩可期。另外,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也將應邀出席,並以『一股安心的力量~和敬平安暨安心、安身、安家、安業』為題主講,相信可為所有與會的學員及聽眾們注入一股安定學習的心靈力量。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座落於台北縣金山鄉,除金山鄉外,與萬里鄉、三芝鄉、石門鄉的地緣關係最為密切。為提供四鄉鄉民的文化教育機會,增進鄉民的謀生技能,同時達到敦睦的目的,因此設立了法鼓山社會大學。

法鼓山社會大學一年分為上下二學期,每學期共十二週。九十六第一期(春季班)開學典禮將訂於3月31日下午於金山鄉中山堂舉行。典禮上除邀請金山鄉鄉長許春財蒞臨致詞,以及邀請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親臨演講,並由社會大學曾濟群校長簡介社會大學校務:另外,活動現場還設有社區環保教室、就業服務諮詢、健康義診、書香小站及垃圾分類與消防宣導等活動,同時亦與地區學校結合,由金山鄉立托兒所小朋友表演小小太鼓、中角國小附設幼稚園表演唐詩吟唱以及金美國小陶笛隊表演等,典禮結束後亦有「素食簡餐」、「創意料理」、「健康有機飲食研習班」之學習成果展。活動內容熱鬧非凡,精彩可期,歡迎大家屆時蒞臨參加。

◎文:公關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