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遊心禪悅‧法語/墨緣/興學』書法特展3/20換展

將另展出80幅聖嚴法師書法創作

為推動法鼓大學的設立而辦理的<<『遊心禪悅‧法語/墨緣/興學』聖嚴法師書法特展>>,從2月17日新春期間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第一大樓四樓副殿開展以來已屆滿一個月,期間吸引了包括雲門舞集林懷民先生等社會賢達暨法鼓山信眾們上山觀賞。

為了想讓更多民眾欣賞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親書的佛句法語,體會佛法禪心的真諦,策展單位特別在3月19日進行換展,更替了80幅書法作品。換展後的作品展期自3月20日起至4月20日止。想要再次體驗聖嚴法師以筆墨引眾,將佛法精義涓滴傳承的無聲說法,可千萬不要再錯過這難得殊勝的機緣!

書法歷來是高僧大德與人間修行感應契合的法門,禪機法語間,令人充滿法喜,發人深省。自2006年8月至今,聖嚴法師寫就了逾五百幅書法。聖嚴法師曾忒謙這些墨蹟「多是在精舍養疴療病之際,逼著每天寫出幾幅」,然而在眾多書法名家如杜忠誥、周澄等人飽覽這些書法後,均推崇其體勢自然而渾厚恢宏,筆底充滿禪機法趣,字字珠璣,讓人玩味無窮。

<<『遊心禪悅‧法語/墨緣/興學』聖嚴法師書法特展>>預計展出的書法作品高達485幅,皆是自2006年8月至今,聖嚴法師用『心』書寫成就而來。在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以及僧團指導下,策展單位邀請了多位藝文領域專家先進擔任顧問,攜手擘劃此一文化盛事,未來並將至台中、台南及高雄等地進行全省巡迴展,期望能夠與全省諸善菩薩結緣並達成襄助興學的目的。

◎文:法鼓山公關文宣處

相關活動訊息
http://www.ddm.org.tw/ddm/event/main.aspx?contentid=75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