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春祈願圓滿 元宵圓滿祈願

法鼓山邀您過一個平安幸福的元宵節

法鼓山將於3月4日元宵節上午九時至晚間八時,以「祈福‧平安」為主軸,舉辦全天的平安觀音法會、放平安水燈和燃燈供佛法會等活動,並且全天提供平安元宵(湯圓)讓民眾隨喜享用,讓來山的民眾感受濃濃的元宵節氣氛,歡迎社會大眾闔家前來參與,圓滿新春的願望,並開啟平安光明的一。

法鼓山自除夕夜以108聲法華鐘響,揭開新春活動序幕之後,春節假期參訪民眾,絡繹不絕。來山民眾以虔敬的心,祈願來年和敬平安過好年。因此,法鼓山在元宵節當天為使民眾圓滿新春祈願,特地舉辦「元宵祈福平安大圓滿」活動。
元宵當天將推出全天的『觀音平安法會』(於法鼓山大殿舉行),由上山民眾隨時隨喜參與;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及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將分別於上、下午蒞臨,民眾可在任何時候前往大殿參與持誦「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即使是五分鐘的參與共修,依然能夠圓滿新年新祈願,得到無上祝福,功德一樣殊勝。

除了「觀音平安法會」之外,法鼓山將首度於祈願觀音殿前水池,舉行的「平安水燈放燈」的活動,一盞盞載著溫暖燭光的平安水燈,透過參與民眾的雙手,放飄在祈願觀音殿前的水池內,祈求來年的平安與幸福。
法鼓山上的各個齋堂,更將在當日全天供應甜的、鹹的平安元宵,供民眾隨喜享用。

晚間六點起,於大殿舉行的「燃燈供佛法會」,將提供民眾善信請燈與供佛,以法會儀式融合民間傳統習俗,讓民眾在新年節慶圓滿時分,完成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為國家、為世人祈求平安和幸福。法會末了將進行總迴向,替所有參加的民眾和世人祈福。

會後則規劃由民眾撞鐘及提燈繞法華鐘的活動;法鼓山已準備了千盞提燈,供民眾隨喜參加。提燈繞鐘活動自大殿出發,綿延的燈影漸漸向法華鐘前進,讓民眾參與提燈繞鐘求平安,感受法喜並歡渡元宵佳節。

法鼓山竭誠歡迎大眾於元宵節時闔府同遊,來金山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
區,過一個平安幸福的元宵節,帶回滿滿的祝福與平安光明。


◎文/公關文宣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