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歲末真情送暖

以慈悲濟世精神 慰助貧苦創造希望

法鼓山將於1月20日起舉辦中南區歲末大關懷系列活動,包括南投安心站(1/20)、東勢安心站(1/20、1/21)、高雄紫雲寺(1/21)及台中分院(1/27)等,預計關懷戶數1020戶。活動中除發放關懷物資及慰問金外,並為參與者舉辦祈福法會、義剪及歲末同歡會,邀請在地的受關懷戶為座上賓,感受社會各界溫暖慰助。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共襄盛舉,一起為關懷弱勢族群貢獻心力。

法鼓山慈善基會自2006年11月初至2007年2月,於全省各地相繼舉辦歲末大關懷系列活動,關懷對象包括全省急難貧病、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弱勢家庭等。此項關懷活動自東初老人於北投農禪寺展開北投地區的冬令關懷開始,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即將關懷弱勢族群列為年度重點服務項目之一,除平日對個案提供定期精神關懷、物質經濟補助外,歲末年節則結合關懷列車系列活動,凝聚各地區內外部力量,將法鼓山的關懷推展到社會的弱勢團體,期盼藉由法鼓人率先身體力行,結合社會資源關懷弱勢族群,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各界的共鳴,帶動整體社區同做「心靈環保」,進而改變社會風氣,創造更健康、更美好的社會,達到「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目的。

今年歲末關懷活動主軸包含了「慰訪關懷」與「歲末同歡會」。全省各地法鼓山慰訪義工走遍大街小巷,以實際的行動關懷弱勢者,為民眾帶來最直接的問候與援助;許多地區更籌備多時,舉辦「歲末同歡會」,邀請平時受慰訪民眾相聚同歡。同歡活動包括祈福法會、有獎徵答、節目表演、精美素食、惜福二手物品義賣等;同時藉此活動,也希望提醒民眾,在食衣住行中,實踐環保精神,為地球環境貢獻一份心力,歡迎民眾屆時前往共襄盛舉。

(文/公關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