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盛會發大願和敬平安

法鼓山青年會誓師 有願就有力

12月23日,法鼓山的夜晚展現出青春與活力,「大願和敬平安感恩晚會」在全省法鼓人相見歡及一連串的演出中,揭開法鼓人自我超越、感恩互動的一場盛會。

大願和敬平安晚會六點於法鼓山大殿舉行,來自全省各地的法鼓人,用熱情與活力問候彼此,並在莊嚴悠揚的法華鐘聲與法鼓山法行鼓隊、法青鼓隊在法華公園與大殿二個現場,接力式磅礡的鼓音中,開啟晚會精彩的序幕。在擊鼓鳴鐘之後,延續著打擊樂音的奔騰,首次在法鼓演出的朱宗慶打擊樂團以嶄新的樂風供養法華,使晚會的氣氛向上昇華,掀起節目的高潮。在震憾熱鬧的音樂之後,晚會的要角法青同學們以歌舞劇的方式獻上「小法鼓組曲」,以追求生命真諦的劇情串連,充份展現法鼓山年輕成員深富創意與活力的一面。

晚會的重點之一,即是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為法鼓山青年會誓師授旗,展現法鼓山承先啟後薪火相傳的內涵,並顯示法鼓山正走向年輕化,為佛法向年輕紮根邁進一大步。法鼓山方丈和尚並勉勵青年學子:「當下是廣大而深遠的時刻,在人生旅程中應以心靈環保為核心主軸,為全人類奠定無限光明,開啟圓滿福德智慧的生命,發大願並讓他實現。」;法鼓山青年會是由一群關懷社會大眾的有志青年所組成,成員們個個充滿活力,以佛法的理念為基礎,從成長自己做起,透過參與各項成長課程及修行活動,體驗心靈環保、提昇人的品質;法鼓山期以法青會出發培養法鼓山延續佛法慧命的新血輪,進而帶動青年們服務人群、回饋社會,並成為擁有國際觀的世界公民。

聖嚴法師出席晚會時開示:「我們應該彼此感恩,我該感恩每一位對法鼓山出錢、出力、花時間智慧的菩薩;而諸位菩薩要感恩法鼓山讓大家有參與佛法修行的機會,能對社會付出關懷,並在法鼓山這個福田種福種慧;法鼓山第一期的建設工程已完成,我們對社會關懷及教育奉獻,更須要大家發大願來支持。」;最後聖嚴法師並以「和敬平安」為大眾祝福。

晚會的表演節目,除了青年會的演出之外,許多知名歌手亦前來共襄盛舉,包括南方二重唱、愚韻交響樂團與大小百合、林志炫、蕭煌奇等精彩演出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金曲;藝術家王俠軍並以「又見淨土」、「法華勝境」闡述法華工藝之大作及其演繹的內涵。晚會最後在張杏月、鄧吉隆居士,加上法青百人合唱團和諧莊嚴的法鼓山組曲中圓滿結束。

(文/公關文宣處)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