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為台南梅嶺重大車禍傷亡者念佛祈福

高雄市三民區鼎金國小家長會,12月3日進行親子校外教學,前往台南縣楠西鄉梅嶺一帶遊玩,於玉井楠栖山路發生遊覽車翻落山谷的不幸事件,造成了台灣公路史上最慘重的車禍,計廿一人死亡、廿四人輕重傷;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在接獲訊息後於第一時間投入關懷行列,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亦表達對罹難者家屬與傷者及其家屬的關心,表示將為受難者念佛祈福,祈願亡者往生淨土,生者早日身心康復。

針對這起重大意外,慈基會陳果開總幹事在事發後獲悉消息,立即連繫南區副總幹事翁哲雄,啟動高雄與台南地區的緊急救援系統,由地區菩薩分成五組前往鄰近五家醫院進行關懷及助念。台南區鄭泗滄總指揮並帶領10位義工,併同高雄區陳元章總指揮及19位義工,亦立即分別前往柳營的奇美醫院、永康奇美醫院、台南署立醫院新化分院、成大醫院、麻豆新樓醫院等五家醫院關懷受傷患者,對於過度驚慌之後的傷者給予心靈的安定,同時為亡者助念並提供每位往生者慰問金一萬元,作為家屬緊急之用。

此次車禍對於傷者及亡者家屬造成相當大的驚嚇與悲慟,法鼓山緊急救援系統的啟動,不但及時提供金錢物資援助,精神上所給與的撫慰更對安定傷者及亡者家屬的身心,助益良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