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雲來寺在千人佛號祝福聲中圓滿啟用

歷經十年建設的法鼓山雲來寺,終於在二○○六年十月七日正式啟用,計有市議員、立委、地方各界人士暨護持信眾等約近千人前來參與。  

典禮過程莊嚴殊勝,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主持開光儀式,並邀請法行會會長蕭萬長菩薩、民政局局長鍾則良菩薩、前民政局局長林正修菩薩、發展局局長許志堅菩薩、北投區榮譽董事何劉連連菩薩、潤泰建設總裁尹衍樑菩薩、林玫卿律師、護法總會會長陳嘉男菩薩共同引禮揭幔,為活動增添莊嚴隆重的氣氛。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在開光儀式後,特別致詞感恩各界人士的蒞臨,並希望藉由有形的道場,成就無形的精神目標,與聖嚴師父的悲願相應,鼓勵大家將佛法運用於人際關係與處事上,帶給社區更好的發展。

此外,聖嚴師父今天雖然無法親臨現場,也特別透過遠端音訊傳送,感恩在這十年的歲月裡,包括所有土地的順利取得,以及諸多人士的支持、工程團隊工作人員的盡心盡力等,同時也更感恩在座的每一位菩薩,因為有各位與十方信眾的護持,才能成就法鼓山雲來寺今天的落成啟用。

聖嚴師父並表示「雲來寺」名稱的由來,是希望雲來寺弘法事業就像是天上的彩雲一樣,能夠匯集四方善知識、諸佛菩薩前來護持,有如佛典中「祥雲來集」的意思。

這棟地上七層地下二層外觀質樸的雲來寺,結合了現代美學與古典寺院建築元素,為二十一世紀現代寺院提供了新的詮釋,讓社會大眾更容易親近佛法。然而它不只是一座現代化的寺院,它同時蘊含了宗教薰陶人心的氣息,更是一處北投地區心靈成長與學佛共修的園地。

落成開光典禮在千人佛前大供聲中圓滿結束。雲來寺是眾生成就的道場,請大家持續護持、照顧這個道場。相信未來因為有各位菩薩的支持,我們的弘法事業更能夠繼續往前推展。(圖文/公關文宣室)

法鼓山雲來寺開光剪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