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06法鼓山大專青年暑期中區聯誼活動

佛法不再是深山古剎裡的青燈黃卷 而是生活中最親近人心的法寶

每年的寒暑假法鼓山均有為青年朋友精心籌畫的各類型活動,而今年一系列的生命自覺營、大專禪七與卓越超越的成長營等大專青年活動同樣的引起了熱烈的迴響與討論。因著持續燃燒的熱力及眾人的引頸期盼,全省各地區的聯誼會於是展開。   

九月十七日這天在台中分院雲集了來自四面八方近百位的青年朋友,活動從一場別開生面的餐敘開始,大夥自在的圍坐在大殿的一隅,一邊享用豐盛的餐點,一邉滔滔不絕的分享著下山至今內心仍不止盡的感動。法師的慈悲讓學員們在生活中不忘時時提起道心,更念念不忘山上生活的種種,很多學員惦記著回來服務的願心,溫暖的氛圍頓時瀰漫。

“急需要做,正需要做的事,要勇於承擔!”也正是相同的願心,在三年前促成了台中法青會的成立。午後的一開始,除了進一步介紹了台中法青會的現況及下半年度精心籌備的各類行程,還有一連串精彩的表演節目,包括團康和串場功力一流的幽默主持,以及學員們自行編導的”新意識流禪風”短劇,其中由男眾學員們所帶來的一段熱舞更贏得現場一片熱烈的喝采。看到協辦的學員們如此盡心的參與節目規劃和服務,而與會的學員也如此盡興,台中法青會會長益亨欣慰的表示,台中法青的傳承終於有了希望。台北果霽法師對於此次活動設計皆出自學員之手而非法青悅眾,也感到欣喜並給予高度肯定。

下午是”法師有約”的時間。本次與會的法師共有九位,活動中法師親切的與學員互動,多位法師親自參與學員的小組討論,幫忙解答學員所提出的問題,透過小組的分享及Q&A,學員得以與法師有了一個近距離的接觸,法師們非常關心同學下山後在生活中有沒有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引起了同學們熱烈的回應,很多學員表示,來到法鼓山之後認識了佛法的好處,歡喜著在日常生活中處處感受到佛法的妙用,但卻苦於不知如何接引身邉的至親好友也能前來了解。常源法師則說,只要我們時時提起正念,從自己做起,別人便會察覺到我們的改變,而被我們吸引。如同朱學恆菩薩曾說過的”人不能被說服,但是能夠被感動。”

小組的討論進行的非常熱烈,同學的問題也十分廣泛,從工作、課業、人際、愛情、禪修到佛學經典,法師均一一提出了獨到的見解,有些同學聽了法師的一席話感觸良多,彷彿獲得內心渴求己久的解答,甚至流下淚來,欣喜之餘不禁令人佩服法師們的智慧與慈悲。

更多同學透露此次最大的收獲,是在這個法鼓的大家庭裡,結識了一群志同道合且心性相近的朋友,大家初來到這個陌生的環境,卻對彼此一點也不生疏,相互信任之餘更不吝於給出最大的支持與關懷,這給了外地來的學子莫大的溫暖,也讓這群年輕人了解到,開發自性內在的心靈的力量,才是生命最珍貴的價值,於此,佛法不再是深山古剎裡的青燈黃卷,而是生活中最親近人心的法寶。這便是此次活動圓滿落幕的最好見證。

(文/紀品羽 提供/法鼓山台中分院)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