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國際青年領袖會議 台灣菁英展現不凡的國際觀

以『大悲心起:內在轉化與實踐』為主題的法鼓山國際青年領袖會議,三十日下午圓滿落幕,前行政院院長蕭萬長先生及廣達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先生均應聖嚴法師邀請出席閉幕儀式,林百里董事長並對在場一百多位全球菁英講話致詞。另外,與會的世界青年們也凝聚出促進全球和平的共識,包括環境保育、垃圾減量和人文關懷等議題均有討論,也提出行動的方案,確實加強了這群青年菁英,落實執行各項公益運動的行動力。

法鼓山從七月二十八日到三十日,在台北縣金山鄉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辦理三天的國際青年領袖會議,邀請十四個國家的優秀青年與會。這些全球的菁英們齊聚討論如何促進世界和平的各種議題,藉由共同的活動平台做意見交流,凝聚共識,形成一股改善世界環境的力量。其中來自台灣的九十位青年菁英,展現出流利的外語能力與不凡的國際觀,更表現出十足的融和力,讓許多早已成名於國際的青年菁英,如地球憲章青年運動總召集人Michael Slaby等人讚嘆不已,足見台灣青年不自絕於國際舞台之外的宏瞻視野。

在最後一天的會議討論中,與會菁英亦做成幾項共識結論,在環境保育方面,提倡垃圾減量與避免免洗餐具的使用等,除在觀念上教育大家,更積極尋求企業團體支持,贊助環保餐具的製作,或勸導製造商使用更為環保的材質製作塑膠袋等物品,讓環境保育工作落實於生活之中。

至於人文關懷層面,與會人員也探討原住民生活與教育等議題,認為改善原住民的生活品質需從教育著手,改善錯誤的生活習慣與觀念,並尋求醫藥廠商提供資源,改善部落的醫療環境,同時也尋求社會資助,提供書籍教材及電腦等硬體設備,並培養適合原住民教育的師資,讓原住民同胞擁有合理的受教權益。

與會的青年菁英們在這三天的朝夕相處下,已培養出融洽的情感,不僅在會議場合裡,與會成員可以透過各自的國情文化與專業背景做熱烈交流,即使在私下的相處上,也可以親切的交談,為建立日後聯繫的網絡機制,提供良好的合作默契,這也是法鼓山辦理國際會議的重要目的之一。 法鼓山國際青年交流活動,是法鼓山年度國際交流活動之一,此次活動共計邀請十三個國家的優秀青年參加,並與台灣青年菁英對話,透過這活動的平台,讓世界青年共同討論如何促進世界的和平,並藉由會議活動,遴選出正副兩位青年代表,參加今年十月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聯合國全球青年領袖高峰會』。

(圖)左至右:聖嚴法師和與談人士、聖嚴法師、林百里先生

(圖文/公關文宣室)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