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遴選青年菁英 參加「聯合國青年領袖高峰會」

建立台灣青年國際網絡 參與實踐聯合國千禧年願景計畫

法鼓山於7月24日下午三點於法鼓山臺北市安和分院,舉行聯合國青年領袖高峰會--青年代表遴選暨願景贊助計劃記者說明會;會中,由前行政院長蕭萬長先生擔任主持人,透過說明會對於法鼓山推展國際交流活動的意義、如何遴選青年代表參加《聯合國全球青年高峰會》(GYLS),以及法鼓山推動的『願景實踐方案贊助計劃』等實際作為進行具體的說明。

2006年「聯合國全球青年領袖高峰會」(The UN Global Youth Leadership Summit - GYLS)即將於10月30日,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召開,大會將邀請聯合國各會員國推薦優秀青年代表與會,屆時來自世界上各地區的青年領袖,將透過會議的溝通討論,加強新世代青年對國際社會的關懷與實踐美好願景的行動力。因此,法鼓山自6月份開始,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包括「2006台灣青年領袖促進和平論壇」、「國際青年領袖會議」、「2006法鼓山國際青年領袖會議青年代表培訓營」等,藉以周延的方法遴選出優秀青年代表參加。預計遴選推派出男、女各一位代表以及五位見習代表與會,期將台灣經驗推向國際,為台灣青年邁向全球舞臺開啟一扇大門。

針對如何推薦與會代表及遴選辦法,法鼓山規劃遴選成員之一的周濟博士表示,經過多次熱烈的討論,深刻體會到聖嚴法師提倡「心靈環保」對青年學員的重要性。因此以『心靈環保』、『生活環保』、『禮儀環保』和『自然環保』等「四環」為評量的原則;並以穩定性、樂觀、開朗、反省、傾聽、感恩、尊重、關懷、邏輯、正面思考、正面語言、樂於分享、宏觀視野、服務熱忱、實踐環保和倫理、出席率、以及外語能力等項目作為評量青年代表的標準。

此外,對於法鼓山推動的『願景實踐方案贊助計劃』則是延伸自「2006聯合國青年領袖高峰會」的精神。同時,也是為了鼓勵台灣青年響應聯合國千禧發展目標、協助推動法鼓山「心靈環保」的理念,並以實際行動去支援台灣青年推動的各項改善環境之願景實踐。

法鼓山表示,此一贊助計劃,期盼能夠協助台灣青年們實踐對美好社會的願景,共同對生活的土地和地球村做出貢獻,並希望將台灣經驗分享全球。凡是18到30歲之中華民國國民,並對美好世界懷有實踐願景的青年朋友,皆歡迎提出具體方案前來申請。同時,也歡迎政府立案之社團、財團法人推薦申請參加。

此外,會中也預告即將在7月28日至30日,假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行的「國際青年領袖會議」。該項法鼓山主辦的年度國際交流活動,將邀請來自全球13個國家的傑出青年代表前來與會,並與台灣120名青年菁英對話。此活動的另一個重要目的,則是遴選出45名青年菁英參與8月26日至27日舉辦的「聯合國GYLS候選代表培訓營」。在此,我們竭誠的歡迎社會賢達推薦優秀的青年代表參與活動。詳細資料可上法鼓山全球資料網www.ddm.org.tw查詢。(文/公關文宣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