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斯里蘭卡安心服務站落成

協助災民撫慰傷痛 走出陰霾是安心服務的重要使命

7月13日上午九點法鼓山在斯里蘭卡的希爾頓飯店舉辦法鼓山安心服務站啟用說明記者會,邀請斯里蘭卡國家電視台等多位記者到場參加,並由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及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施副會長、總幹事陳果開等人代表法鼓山出席,並在會中對外說明成立安心站的源由。

14日上午在斯里蘭卡台灣村也同時舉行法鼓山安心服務站落成啟用儀式,邀請斯里蘭卡總統府秘書長、都市發長部部長及水利局副局長等多位政要蒞臨參加,足顯斯里蘭卡當地政府對法鼓山的重視與感謝。而法鼓山方面也規劃設置多位安心服務義工投入站務工作,預計將提供當地災民未來五年一個醫撫心靈創傷的避風港。

法鼓山果品法師致詞時首先感謝強帝瑪法師等人的大力協助,讓法鼓山在斯里蘭卡當地的救災工作能夠順利執行,同時也以『救苦救難是菩薩,受苦受難是大菩薩』一語來勉勵所有災民及執行救災工作的伙伴們,強調我們可以祈禱災害不發生,但是不

可能奢望它不發生。然而,所幸人人都有善心,故在災難發生時,大家都可以及時發揮人道救助的精神,援助處於災苦的人們,不過,在物質的援助之外,人心的安定亦顯的重要,如何撫平災民傷痛,協助其走出災痛的陰影,更是災後重建任務中重要的一環,這也是法鼓山在當地成立安心服務站的最大目的。

而當記者問到法鼓山在援助斯里蘭卡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心路歷程時,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總幹事陳果開回應表示,在救災的過程中,非常感謝當地政府及相關人士的協助,讓法鼓山可以用最短的時間籌措到所需的物資,包含由台灣運送來的物資通關及重建村落的土地取得等,都獲
得各界鼎力的協助,若說有美 中不足之處,就是災區的交通等基礎建設未能積極修繕,影響重建工作的執行,同時當地政府也應當思考災民日後的工作規劃,擘畫災民一個充滿希望的願景,才能讓他們積極走出災痛的陰霾。
(文/公關文宣室)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