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香花迎請禮觀音 法鼓山園區杜鵑花海犇放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近期櫻花、杜鵑花,接連盛開迎賓,美不勝收。民眾搭乘客運到法鼓山遊覽車平台下車後,即可望見一片雪白色杜鵑花海,路旁還有粉紅杜鵑相伴,走進步道賞花,處處香光瀰漫,耳畔同時傳來淙淙溪水聲,令人心曠神怡。

法鼓山百丈院表示,目前杜鵑花約已開放近五成,花期將持續至3月中旬。而特意選在年節後,前往禮佛、賞花的蘇鴻盛夫婦說,雖然他們是住在花團錦簇的陽明山,卻時常走訪法鼓山,因為園區整理的十分清淨,幽靜的環境也容易讓身心平靜下來,忘卻煩惱。

他們也分享多年來參訪的經驗,推薦大家可以嘗試沿著臨溪步道,放慢生活步調,親近自然環境;除了櫻花和杜鵑,園區中的竹子,以及3月份初發的楓葉、4月份的百合,都有可觀之處。他們說到法鼓山漫步賞花別有滋味,和平常走馬看花的感受會很不同。

法鼓山園區的杜鵑花,每每總能準時於「在家居士菩薩戒」期間盛開,迎請大眾到觀音道場禮佛。法鼓山表示,今年菩薩戒的戒期分別為3/4~3/7、3/11~3/14,為護持戒場莊嚴,授戒期間大殿將暫停開放。歡迎民眾及團體,透過線上預約參訪。

◎文:張曜鐘
◎圖:林雅櫻、張曜鐘、李東陽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