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用佛心增長佛學 法鼓佛教學系學士班報名至3月底

在即將截止招生報名前,法鼓文理學院佛教學系今年再度應考生需求,於19日下午1點,舉行「佛學、佛心與佛系:法鼓佛教學系課程體驗」。系主任鄧偉仁邀同教師代表,帶領近70名與會者體驗「佛學」的精采,以「佛心」領略有別於「佛系」印象的佛教學系。

將體驗課程設在嶄新的「法鼓山心靈環保學習中心」,以梵唱禮讚佛陀、誦持《心經》的傳統開場,溫馨傳遞佛學者的學佛心。鄧偉仁教授細說系所的完整架構、海外交流等特色,並表示「選擇『佛教學系』,不只是選擇學習人類的重要文化知識遺產,同時也是生命價值與生活態度的選擇」。

蔡伯郎、莊國彬、梅靜軒、釋果幸等4位師長,先後以「唯識典籍數位資料庫的文本對勘運用」、「菩薩思想的特質與實踐」、「佛教的身心療癒」、「懺悔法門」,示範在法鼓文理學院,如何培育用佛心來增長佛學專業深度、跨領域學習廣度,成為連結時代、接軌國際的高等教育佛教弘化人才。

對於蔡伯郎和莊國彬老師展現數位典籍的運用、尊重不同的學術理解,在在令人感受多元和樂的法鼓校風。專程與先生從桃園來參加的詹潤芝說,因為從事教育、輔導、護理等經驗,聽梅靜軒老師分析佛典中的身病、心病、身心病,以及對治的療癒方法,更加啟發她深入進修的意願。

而果幸法師從正確的「業報」認知,談真正的「懺悔」觀念,更加引起在場聽眾生活上的經歷討論,紛紛表示意猶未盡。在和老師們的交流時間中,大家除了詢問就讀方式,也期盼類似的佛教學系體驗課程能夠多辦幾場。

法鼓文理學院佛教學系說明,碩士班報名時間已截止;學士班單獨招生報名可至3/29、博士班(佛學組、佛教與社會實踐組)報名則至3/30,報名簡章及相關資訊,請至該校官網查詢:(https://www.dila.edu.tw/ )。

◎文、圖: 張曜鐘 2023031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