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撿「石」幸福 法鼓山新莊社大戶外將作小綠洲

法鼓山社會大學原有石門、三芝兩處戶外教室,自2023年起又將增設新莊一處。11日上午,共有52位義工與學員,一同為戶外教室啟用祈福並撿石出坡。活動開始前,由護法總會新莊分會念佛組義工代表,引領參加人員誦讀《大悲咒》與觀音聖號,共同感恩成就學習新址的捐贈者及各種善緣。

曾濟群校長為大眾分享建設因緣,並說明新莊戶外教室將規劃作為園藝治療課程所用,期能帶動大眾親近大地;原有植物則會盡量保留或移植到合適的場所。此外,今日撿起的石頭,將再利用做為造景,未來也會開發五感紓壓與禪修體驗課程,希望能帶動社區的環境教育,成為都市水泥叢林中的小花園。

新莊分會副召委黃蒼海則簡單介紹此處原有植物,期待場地日後能活用起來,透過撿石出坡,協助創造一處淨土。擅長園藝治療的陳淑華老師,特別期盼此地能化作都市中的綠洲,打造成為人人親近的綠地,種植香草,讓城市農夫不只認識植物,還能深入了解生命的需要、樣態,學習和自己相處。

此次撿石趣的活動,共分二人一組,收羅106袋石頭,同時也帶領大家感受到泥土中的勃勃生氣,在充滿喜悅的歡聲聲中圓滿活動。

◎文:謝宛真  20230312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3031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