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春到寶雲寺與佛相會 禮佛拜懺福慧增

初一普佛初一普佛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2023年開春第一天,800多位中部民眾闔家攜老扶幼,出門第一時即到寶雲寺與佛相會,迎接福慧自在的兔年。1月22日大年初一上午舉行新春普佛法會,信眾隨主法常獻法師、悅眾法師們一同禮懺、讚佛、拜願,祈願自己與家人身心清淨,福慧增長,祈願世界災消吉至,人人平安健康。

「我們今天普佛,就是共同來見佛,讓今年都能平安吉祥。」法鼓山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為大眾開示,在稱念八十八佛名號時,將過去的煩惱、矛盾、衝突消融;在讚佛功德裡,增長自己的智慧及善的資糧。「雖然疫情還存在,當我們內心有智慧和慈悲,很多事情都能轉化。」法師期勉大眾,遇到環境變動,隨時念佛讓心安定,「用我們的智慧,讓自己平安,也讓我們內心的柔軟慈悲,能夠照顧更多的人」。

心靈處方籤心靈處方籤

「過新年,物質上要除舊布新,心靈上也要除舊布新。」主法常獻法師開示時談到,對佛教徒來說,過年是感恩、懺悔、發願的好時光。年底大掃除時,同時也反省自己過去一年做了多少精進、福業或惡業,此外更要發願,新的一年奠定新的里程碑,畫一條新的起跑線,「開啟全新的自己,這就是心靈環保」。

除了參加普佛法會,來寶雲寺走春的民眾也到12樓祈願觀音殿禮觀音,為自己請一張心靈處方籤,做為新年的提點與祝福。通往2樓接待大廳廊道上的新春展覽──「寶雲空間 與佛相會」影像展,呈現自2015年重建落成後,寶雲寺成為十方大眾與佛相會的心靈空間,體現寺院接眾化眾的普門示現。

果理法師開示果理法師開示

「大年初一來到寶雲寺,讓自己的身心安定清淨。」因寶雲寺籌建而與寺院結緣的李吉昌說,今年89歲的母親李換是虔誠的佛教徒,過年時她都會帶著母親回寺院禮佛拜懺,祈求大家健康平安。

每年新春都到寶雲寺參加法會的張嘉淵伉儷,今年特地帶著甫考上交通大學的兒子一起回寺院禮佛。致力推動臺灣科技發展的他表示,一走進寶雲寺,便能感受心的清淨光明,闔家在大殿參加法會,更能感受佛光普照,以及身心的安定自在。

寶雲空間影像展寶雲空間影像展

接下來大年初二下午,寶雲寺將舉行「新春大悲懺法會」,大年初三為一整天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而「寶雲空間 與佛相會」影像展將持續至2月5日。歡迎民眾闔家一起來寶雲寺拜懺、點燈、供花、走春看展,預約一整年的光明與平安。詳情請洽:(04)2255-0665知客處


◎文、圖:寶雲寺 提供 2023012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