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十全十美迎福兔 農禪寺新春邀親子同樂

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欣逢改建10週年,特別企劃「農禪十年.十全十美」活動喜迎新年,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大年初一至初五期間來走春祈福。大年初一,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將親臨農禪寺為大眾祝福。

過年前,農禪寺內已呈現繽紛豐富的新春意象。紅色喜氣燈籠高掛,大殿廣場布置大片花園,四周更有不同造型的兔子立牌迎接走春民眾。「入慈悲門」前廣場和禪修公園等處的花草,也悄悄地換上了新裝。朵朵繁花,是迎接一元復始之際最應景的風光,民眾可體驗賞花漫遊的樂趣。

為滿足閤家親子走春的不同需求,寺方推出「祈福獻供,實在幸福」活動,邀請闔家虔誠在佛前供燈、果、花,以及領取平安米;新春特展部份,在開山農舍今年展出永嘉玄覺禪師特展,透過環景沉浸式的設計,讓觀者隨著大師走一趟探詢禪法之旅。

行願館則以年度主題「福慧自在」,介紹創辦人 聖嚴法師藉由《金剛經》,以生活、實用化的內容,帶領讀者層次漸進地運用經典智慧,讓人生福慧自在。「新春點燈,光明遍照」活動中,鼓勵為自己與家人點亮一整年吉祥光明;「新春限定,實在精采」單元,初一限定揮毫迎新春、法青擊樂表演,以及提供好吃的歡樂小點讓民眾帶著走。

在「親子同樂,實在好玩」規劃中,今年還準備了拼圖樂、福氣總動員等各項遊戲,讓大小朋友一起樂遊;「靜心禪悅,實在安心」體驗,在禪修公園安排了雲水行禪,讓大家在歡樂中也能享受靜心;「法師親送,實在快閃」活動,人人有機會領取法師親送的幸福米香餅與祝福禮,同時每日更有限量福袋,可以與幸運者結緣。

新春連假期間,不論是獨自一人,或是帶著親朋好友都歡迎造訪農禪寺,體驗身心富足的幸福圓滿。活動詳情可上農禪寺官網查詢:( https://ncm.ddm.org.tw/ ),一同迎接福慧自在的大好年。

◎文、圖:農禪寺提供 2023011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