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虎虎大歲慶心年 到雲來別苑供燈好緣亮


捷運奇岩站旁的法鼓山雲來別苑,總是給人有回家放鬆的幸福感。今年新春初一到初五,別苑規劃有佛前供燈、平安手作,還有畫展等多樣靜態活動,歡迎民眾前往祈福走春,菩薩保佑福氣綿延,虎虎大歲慶心年。
「好看、好玩、好用心。」雲來別苑監院常楨法師分享,近日義工們都在全心全意布置,迎接民眾走春,既有好看的「菩提花開」油畫展、好玩的掛飾手作,還有淨化身心的鈔經體驗。雖為護念大眾健康,暫停法會、餐食,但是回到這裡,就能感受到回家的溫馨。
別苑新春佛前供燈也很有特點,常楨法師說,民眾在大殿禮佛後,可將一盞溫暖的燭燈,供奉在祈願觀音琉璃像周圍的池景上。燈燭象徵著光明智慧,池水象徵著柔軟慈悲;點燈供佛同時也點亮了慈悲、智慧的大菩提心。

協助花藝布置的義工孟巧鳳說,除了回家的感覺,法師還期盼傳遞環保、自然的禪悅境教,因此在插花、布景上,都是以自然方法呈現,並且善用老件花器和原生樹材,散發出別苑承先啟後、老樹新枝的美感;大殿佛前更有虎頭蘭相伴迎賓,祝福大家福虎年來迎豐瑞。
法鼓山雲來別苑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三合街一段99號,各項新春活動、展覽時間可至臉書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DDMYLBY/)。

◎文、圖:張曜鐘 2022012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