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農禪新春有幸福 五福臨門5夠好

金鼠報喜迎新春,法鼓山農禪寺新年開春熱鬧滾滾,從初一至初三,推出「五福臨門5夠好」幸福活動,為歡喜迎春的民眾,獻上充滿法喜的祝福。小朋友可在父母陪同下,手拿繽紛導覽童書,如趣味尋寶般,在寺院內按圖索驥,走訪遍布14處,結合37項教育與關懷的體驗項目,實為新年淨化心靈的走春好去處。

在熱鬧溫馨的年節氣氛裡,農禪寺大殿外廣場石座,結合法鼓山年度主題「培福有福」,打造出以福袋為意象的造景,飽滿、鮮豔的色澤,充滿喜氣很是吸睛,要讓民眾把「幸福」包起來,隨時將祝福傳送出去,祈求新的一年,人人平安、健康有幸福。

除此,還有新春擊鼓,在澎湃有力的鼓聲中,一同歡慶迎新。現場還有舞龍舞獅熱鬧開鑼,搭配「高人一等」的快閃高蹺、歡樂帶動唱,滿滿朝氣傳遞分享,從心感受互道祝福其樂融融的年節氣氛。

在新春期間,大殿每日上、下午均有平安祈福法會,由僧團法師帶領眾人以拜願的方式,用清淨心迎接新的一年。法會圓滿後,也會發送平安米、智慧糕和大眾結緣祝福。

迎接2020「鼠年」,小朋友們也變裝成可愛的花栗鼠、小老鼠、小財神於水月道場內分送糖果、花生,為來往民眾獻上吉祥祝福,更添迎新意味。法師們則提供民眾手作結緣品,傳遞法味喜悅,帶給民眾無限的溫暖與新希望,呈現到寺院過年特有的年味。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在大年初一,前來農禪寺向祈福民眾分享培福妙方,勉勵大眾人為不離人心,如能時時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以利他為利己,來落實心靈環保的觀念和方法,則隨時隨地都會感到平安。同時勸勉眾人多念佛,迴向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早日平息,患者平安康復。

大年初一帶著全家人到寺院祈福過年的張淑玲表示,陪著小朋友體驗獨特風格的創意手作,完成可愛的舞獅手偶、雅緻的小提袋、好玩的紙陀螺,讓家人間的情感更靠近,感覺到寺院過年真的好幸福。

農禪寺表示,「農禪新春.有幸福」還規畫有素食總匯、新春特展,揮毫迎新年、剪花微笑等等藝術文化饗宴,以及富含寓教於樂的「歡樂一條街」、「幸福手作」、「大地遊戲」、「快樂遊戲禪」等新春禪味活動。透過各項遊戲與參與,民眾還可收集8款「聖嚴法師的頑皮童年」貼章,一起在「鼠」不盡的歡笑中,開心過新年,為新的一年揭開活力與知性的幸福序幕。

◎文:李瑛20200126
◎圖:法鼓山農禪寺提供2020012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