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齋明別苑迎新春 禪味法喜慶新年

梵音悠揚於大殿之內,信眾們齊聲高誦聖號,莊嚴攝受的普佛法會,於大年初一在法鼓山桃園齋明別苑舉行,有308位民眾參與法喜勝會。

法會主法果舟法師開示道出,《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中提到,「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及餘一切眾生,得聞是五十三佛名者,是人於百千萬億阿僧祇劫不墮惡道。若復有人能稱是五十三佛名者,生生之處常得值遇十方諸佛。若復有人能至心敬禮五十三佛者,除滅四重五逆及謗方等皆悉清淨。」能於大年初一就到寺院中至誠禮佛,是很有善根福報的,在逢人便說恭喜發財的新春期間,若能將有形的世間財轉為七聖財,便能知足常樂、智慧過生活。祝福大眾在新的一年能運用佛法來自利利他,福慧增長。

寺方並特別準備平安午齋供大眾闔家共享,接著進行新春活動。香飄四鄰的「法喜咖啡」,一早便座無虛席;而別苑人氣活動「〈鼠來寶〉紙黏土」,更是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首次登場的「禪繞紅包」,令人覺得新鮮有趣,也很有幸福成就感。「禪悅茶屋」則是由茶人一一為來訪信眾奉上一杯初心茶,席間禪悅滿溢。

齋明別苑新春活動將持續至1/27(年初三),歡迎大眾探親訪友之際,也能到桃園走春,體驗禪味年節1/29(初五)開工前,寺方更特別舉辦祈福法會,為社會大眾在新的一年補充心能量。


◎文:王小玲20200126
◎圖:曹為民、陳佩琪2020012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