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和迎春培福 修福修慧好幸福

1/25開春第一天,法鼓山安和分院在莊嚴清淨的梵音中喜迎新春,各項精心安排的禪藝活動,接引民眾體驗生活禪味,更有音樂演奏,饗宴十方菩薩,其中,「與法師有約」禮請法師來與大眾「開講」,為大家解惑,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在佛法的慈悲智慧引領下,時時處處提起善念,提起利他的心,就會身心輕安,幸福滿滿。

年初一,安和分院以普佛法會歡喜迎春,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先以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開示分享「培福有福」的真諦,期勉大眾遇到任何人只要想到兩件事,一是,如何幫助對方,二是欣賞學習對方的優點。亦即,透過主動奉獻及向他人學習,廣結善緣;同時抱持感恩知足的心,只要內心平靜安定,就會發現幸福隨時與我們同在。因此,「培福有福」是一場向外走、向內看修福修慧的旅程,期許人人以福報培養智慧,以智慧增長福報,奉獻自己、幫助他人而能心無所求,就是真正的「培福有福」。

莊嚴的法會圓滿後,安和分院禮請果燦法師為大眾開示,「生活在世間最需要的是一盞佛燈指引生命方向,照耀我們平安幸福吉祥。有了佛菩薩的光明引導,就可以點亮眾生內在般若、平和、正見的心燈,讓人人都能成為明理慈悲又有包容心的人。」法師以此期許大家,生命最有價值的就是心中有一盞明燈,佛法就是那盞明燈,不僅可以破除我們內心無明的黑暗,轉生成熟,也圓滿我們的心靈,成就一切功德。

果燦法師並且說,新年是生命過程的關鍵時刻,充滿無限希望,新春普佛懺悔目的在於懺除業障,增福增慧,屬於心靈上的除舊布新。因此,新的一年要學習聖嚴法師為眾生發大願,積極主動廣結善緣,不但可以讓自己因緣轉變,也能改變世界。期勉大眾,新的一年要以善願轉動世界﹐以行願造福人間,培福造福,新年就有福。只要心懷感恩,知足常樂,幸福就在你身邊。

此外,安和分院還邀請諸多專業級的音樂人士各以鋼琴、古箏來饗宴民眾,開場的劉品篁及劉定穠兩位小兄弟,以美妙的二胡給予大眾新春祝福,兩位小朋友分享,因曲目不熟,差點來不及練習,真切的童言童語,更讓在場民眾笑聲連連,贏得滿堂掌聲。

常嗣法師則在「與法師有約」中,為大家分享日常生活中培福的方法,期勉大家時時處處提起善念,抱持利他的心,給人溫暖,就是培福。有了佛法的潤澤及法師的祝福,還可以品嘗匯集義工菩薩們手藝的平安齋,滋養色身;午後隨著美妙的樂音流洩耳際,時而空靈悠遠,仙氣飄飄,時而萬馬奔騰,慷慨激昂,每個人都徜徉在新春喜悅中,身心靈均領受滋養,法喜充滿。

◎文:陳麗珠20200126
◎圖:法鼓山安和分院提供2020012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