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寶雲寺浴佛禮觀音 中部民眾報佛恩謝母恩

感念佛陀,感恩母親!5/12佛誕節當天適逢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臺中寶雲寺結合佳節舉辦浴佛系列活動,各地民眾闔家牽著母親的手,到寶雲寺浴佛、品茶、禮觀音,近700位參加浴佛法會的信眾,將誦經、讚佛的功德,共同迴向普天下的父母,許多三、四代同堂的民眾,陪同父母在觀音菩薩前祈福祈願,獻上康乃馨胸章,現場洋溢著歡喜動人溫馨氣氛。

「感恩佛陀給我們法身慧命,感恩父母給我們人身生命,養育我們,讓我們得以在人的基礎上修行,不斷提昇人的品質。」法鼓山寺院管理女眾副都監果理法師於法會上,期勉大眾藉由浴佛,浴出能仁寂默、與佛陀一樣的清淨本心;日常生活中,依循創辦人聖嚴法師叮嚀的〈四眾佛子共勉語〉,時時用佛法的慈悲與智慧,布施行善,廣結善緣,常念觀音菩薩、阿彌陀佛,便能感到平安、和諧、快樂,並將平安快樂與人分享,讓美善的力量持續擴大。

在三樓大殿法會現場,大眾跟隨法師們持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攜老扶幼列隊至浴佛台前,虔敬舀起三勺香湯灌沐太子像。信眾林蘭香、林秀梅、林秀雀三姊妹,帶著兒子、媳婦及孫子等9人同來浴佛,他們歡喜地說:「每年母親節,我們都闔家一起回佛菩薩的家。」87歲的李陳蓮第一次來浴佛,她表示內心非常歡喜、輕鬆,一旁的小曾孫女李可暄,童言童語地向阿祖說:「我要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在二樓的禪悅茶席區,法師們與民眾一起品茶話家常,分享佛法,長輩及兒孫們都感受到溫暖的關懷與祝福。信眾曾建廷夫妻帶著母親莊珠子同來,母親感動地說:「好溫馨,很高興能有佛菩薩和法師的祝福。」年輕媽媽黃浩芸,隨同婆婆張秀娟、90歲的阿公,以及先生、孩子們四代同堂一起來寺院,她表示母親與婆婆在自己心中都是一樣的,「照顧好自己,多陪伴他們,就是最好的報答。」

「媽媽,謝謝您!母親節快樂!」十二樓祈願觀音殿進行的「觀音祝福,媽媽幸福」活動,子女們擁抱母親,為母親貼上康乃馨胸花,全家一同拍下幸福合照。

「這是我和觀音菩薩之間的秘密。」7歲的葉金鈴跟著阿姨、外婆前來,小小臉龐緊貼著觀音像,在菩薩耳邊祈願,祝福媽媽及外婆母親節快樂。80歲的詹思柔與兒子、女兒及孫子們一行18人同來浴佛禮觀音,在聖嚴書院佛學班上課的女兒張仙芝表示,自己與媽媽同來法鼓山學佛,生命開始有所轉變,如今全家人每年都一起來浴佛,她祝福母親身體健康,「因為我們學佛的路還很長遠呢。」


◎文:陳逸慧20190513
◎圖:黃仁達、趙炳義、陳傳誠、劉秀雯、鄭哲明2019051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