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春安和 處處禪悅 民眾普佛點燈喜迎新

法鼓山安和分院於大年初一早上,舉行新春普佛法會,5百多位民眾齊聚分院10樓,祈願新年心安平安。法會主法果燦法師開示,新年點光明燈,燈有光,光能破除黑暗,有熱量、有力量;佛即是光,佛能幫助破除貪瞋癡慢疑。大眾新年共同普佛,懺悔過去,除舊布新,幸福隨手可得。

監院果旭法師則以新春吉祥金偈:「虔心禮佛迎新春, 拜懺心淨增福慧; 點燈祈願心光明, 佛前獻供修供養; 歡喜迎春闔家歡, 禪悅處處藏安和; 幸福滿滿心歡喜, 好願布緞諸事順; 祈願滿願大吉祥, 培福造福滿人間」。為信眾揭開「好願在人間」的新年氣象。

安和分院並播放「2018年度精彩回顧」影片,呈現過去一年舉辦的誦經、共修,醫學、藝術、佛法講座,以及佛學、禪修等等課程,感謝義工的付出,成就利益大眾。監院法師並分享,一位青年信眾告訴法師,每次感到心慌意亂時,一踏進道場,心就會安定。法師說這就是善根,在佛前供養一盞燈、一盞茶,讓光明燈燈相傳、願願相續也是善根。

法鼓山安和分院表示,初一至初三活動相當豐富,有布緞手作、祈願挑戰、唐僧取經等親子闖關遊戲,過關集點可兌換點心。下午則有水墨畫和書法特展、現場音樂饗宴。除了初二上午新春祈福法會、初三下午新春大悲懺法會,晚課至初五,還將連續5天誦念〈八十八佛大悲懺悔文〉。邀請民眾過年到安和分院,一起迎新春。

文:崔筱明2019020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