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許好願 轉好運 法鼓山除夕鐘聲邁向大好年

聽聞鐘聲,祈願諸事平安;撞法華鐘,以慈悲願力迎接新年。法鼓山將於今晚10點至翌日凌晨零點40分,在法華鐘樓舉辦「除夕撞鐘」,同時也將在法鼓山網路電視台與官方臉書進行全程直播,讓希望即時聽聞跨年鐘聲的民眾滿願,共同參與今年的勝會。

學習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拔苦予樂的精神,法鼓山歡迎民眾在除夕夜,能夠到法鼓山的法華鐘樓,撞響108聲的法華鐘,一起「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在新的一年,大家許好願、做好事,一起轉好運。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朝拜法華鐘、諦聽法華鐘聲,這份功德等同拜了一部《法華經》及一卷《大悲咒》。」今晚除夕撞鐘進行前還將有祈福法會,由僧團法師帶領與會大眾,以虔誠的心,與諸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相應,為自己與家人、全世界獻上最深的祝福,告別過去的苦難及煩惱,迎接來年的平安與幸福。

法鼓山表示,今晚10點起園區大殿會開放民眾禮佛,法華書苑則可以供燈許願,民眾在祈願觀音殿還能參與定心鈔經、親作御守,為長輩親友平安祈福。法鼓山在各會場地點將備有熱茶點心,同時提醒民眾注意保暖,除夕及新春詳細活動內容,可上法鼓山網站查詢(https://www.ddm.org.tw/)。

◎文:林雅櫻 201902 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