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母親節祝福禮 心安平安「無事球」

今年母親節您打算怎麼度過呢?法鼓山連續多年在母親節,於臺北國父紀念館規劃多項適合家庭共同參與的體驗活動,今年還推出寓教於樂、融合禪法的親子手作專區,其中十分吸睛的「無事球」,從獨特造型到蘊含意義,都象徵傳達給家人「平安無事」最深切的祝福。 「無事球」是由單一組件創造出的創新球體,藉由刻好圖案的模型紙板,組裝成造型雅緻的球型,只要在內部裝置環保LED燈,可以當環保燈罩、裝飾品。取名為「無事球」,即是希望民眾在一片片組合「無事球」時,體驗凡事皆由眾緣和合而成,感恩眾人的付出、學習珍惜當下的幸福,只要心安生活就有平安,自然就消減煩惱、無事可求。

民眾依循製作步驟和訣竅,在家可以利用二手材料、打洞器具,DIY屬於自己的無事球,獻給媽媽作為母親節佳禮。若身邊沒有材料,歡迎在母親節當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來國父紀念館,闔家一起體驗手作的樂趣。詳情可至「法鼓山心靈環保家庭日」專區查詢:https://sfd.ddm.org.tw/ 。

◎影音、圖文:林雅櫻 20180504


◎在家一起做看看

▽無事球的材料很簡單,是由30片鏤刻的模型紙板所組裝,組裝時須注意將紙板保持同一面方向,才能完美銜接成球體。注意紙板要有些微厚度,並可以保持彎曲。

先將2片模型紙板銜接起來。 先將2片模型紙板銜接起來。
接著將3個模型紙板銜接起來後,中心會形成3片的接點。接著將3個模型紙板銜接起來後,中心會形成3片的接點。
組裝無事球的秘訣,就是一邊組裝一邊檢查,每當中間有5片的接點,旁邊一定是5個3片的接點。 組裝無事球的秘訣,就是一邊組裝一邊檢查,每當中間有5片的接點,旁邊一定是5個3片的接點。
接著就是保持專注與耐心,重複地進行組裝。接著就是保持專注與耐心,重複地進行組裝。
組成完成後,只要在內部裝置環保LED燈,就能變成美觀又實用的燈具。 組成完成後,只要在內部裝置環保LED燈,就能變成美觀又實用的燈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