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年歡喜結緣 法師府城有約

迎請民眾過年來寺院迎新走春,法鼓山臺南分院不僅有除夕拜懺、辭歲禮祖、初一早課、新春普佛、初一至初五的禪悅活動,今年還特別企劃五場「歡喜來結緣─與法師有約」,結合花藝、茶道,藉由茶禪方式,讓民眾得以在輕鬆自在的氛圍中向法師請益,獲得熱烈迴響。

參與「法師有約」的果顯法師、果傳法師、常嗣法師、常因法師,以及嘗試汲取海外弘法經驗,推行此項活動的監院常宗法師,均以其無比的親和力,以及揮灑自在的佛學底蘊,協助數百位參與活動的民眾,走出對於生活、對於佛法、對於工作或家庭上的疑惑,從佛法的開示中,從心找回人生的方向感。

從美來臺定居的施博傑 ( Michael Sidebotham )以「Amazing」形容聆聽法師分享後的感想,他的太太王晴薇說,「法師有約」結合了東方的茶禪風格、西方的自由談話,特別能接引外國民眾。而醫護組義工邱美芩說,法師分享的出家因緣,尤其觸動她的心弦,接引她更加發起在正法道場奉獻專才的願心。

在建設公司上班的蘇昭蓉也與同事一起前來參加法鼓山新春活動,並十分讚歎茶禪寧靜的氣氛、攝心的感動。她說平時也會鼓勵同事一起積極參加法鼓山的課程、擔任義工,盡力協助維護道場的設施,因為聖嚴法師所提倡的「提昇人的品質」,也已成為公司同事間共同成長的信念,期望職場也可以成為共修的道場。

法鼓山臺南分院表示,祈願點燈、鐘聲幸福、鈔經祈福、心靈處方箋……大年初一到初五,每項令民眾闔家法喜充滿的活動,都要感謝義工及他們的家人發心護持,讓因為善緣而能同聚在如來大家庭的法親眷屬,能夠有安心又溫馨的新春假期。期望民眾都能常常回到分院參加共修,讓生活時時與法師有約、與三寶有約。


◎文、圖:臺南分院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