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彩繪樂齡迎福年 法鼓山社大感恩有里

延續每年歲末對社區的關懷,法鼓山社會大學於12/29舉辦首場「2022感恩有里」系列活動,邀請65歲以上的長者到金山銀髮俱樂部彩繪紅包袋,其中最高齡的有93歲,每個人均展露笑顏歡喜來參加。今天由社大歐風彩繪班老師曹淑女,帶領義工陪伴許久未曾出門交流的長者們,彩繪俏皮可愛的虎年紅包來迎接心年。
活動中,長者們不只學習老師的畫法,彩繪出姿態各異、充滿生氣的老虎,更發揮出自己的創造力,增加了各種傳統吉祥圖案,如竹子、銅錢;有的老虎慵懶可愛如大貓,有的氣勢昂揚站在竹子旁報平安,並用金色與熱鬧繽紛的圖案,彩繪出一個個溫暖有趣的紅包。現場還有夫妻一同創作,你畫虎我畫花,感情十分濃密。

未來社大「2022感恩有里」系列活動,還包含1/4、1/13咖啡達人廖中賜的宴客飲,用手搖的溫度,分享「蘋安無事」與「大橘大利」飲品;1/7到馨園療養院關懷長者;1/15新莊校區活動,將設有迷你虎小農市集、供花祈福、虎你繪幸福禪繞紅包袋、彩繪餐具袋、水墨畫吉祥與DIY體驗攤位等等;1/17在法鼓德貴學苑舉辦「寫春聯•送祝福」,並開放民眾報名,可以現場揮毫與限量領取禪意春聯。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社大網站查詢( www.ddcep.org.tw ),或電洽(02)2408-2593分機9。

◎文:謝宛真 20211230
◎圖:法鼓山社大提供 2021123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