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蓮友陪伴彰化火災事故罹難者家屬誦念祝禱

關懷彰化食品廠日前失火傷亡者,法鼓山關懷院監院常哲法師於28日率同員林地區召委謝明昌及20多位在地蓮友,前往北斗第一公墓追思廳等地,帶領家屬為多位罹難者誦念祝禱,並轉達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與信眾的慰問及關懷金。

為撫平家屬內心的哀痛與不捨,監院常哲法師及蓮友陪伴家屬,為罹難者持誦《佛說阿彌陀經》、〈往生咒〉,共同祝禱亡者往生善處,祈願傷者恢復健康。同時法師也應家屬請求,由家屬代為其中2位罹難者,受三皈五戒。法師並勸請往生者,讓生命在佛法智慧的指引中,展開新方向。

透過莊嚴簡約的儀式,法師及蓮友們在在祝願往生者,以平安、平靜、感恩的心,蒙佛接引前往西方佛國淨土,得到究竟解脫的安樂;並感恩他們示現生命的無常,如今已圓滿這一期的生命,在眾人誠心祈福中,放下擔憂與恐懼,往生到平安的地方。

義工趙文秀說,面對家人突然罹難,罹難者的家屬徬徨無措,亟需心靈支持與安慰。法師今日逐一致贈家屬佛珠結緣,鼓勵他們要為往生者念佛迴向。法師同時分享佛法觀念,期盼家屬也能接受、面對生命的無常,持續用佛法平穩心靈。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25日接獲事故消息後,該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即率同義工,前往北斗鎮火災事故現場及殯儀館,關懷傷難者家屬,先以佛法安穩身心。慈基會未來也將持續關懷慰訪,協助罹難者家屬走出生命傷痛,祝福早日回歸日常生活。

◎文:林雅櫻 20230428

◎圖:慈基會 2023042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