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照見心地無盡藏 退居方丈北美關懷首站波士頓

法鼓山退居方丈果東法師於月初前往北美,展開為期兩個多月的信眾關懷。美東時間4月9日上午10點,應邀至首站波士頓,關懷參與清明報恩地藏法會的80多名信眾;在莊嚴的普賢講堂,一同虔敬禮請十方諸佛菩薩,護念大眾修持地藏法門。

法會圓滿後,退居方丈以「照見心地無盡藏」為題,向大眾闡述地藏法門殊勝行,慈祥叮嚀與會信眾提起觀照力,時時抱著慚愧、懺悔心,自能法喜充滿心明鏡。同時也講解如何以佛法面對生命的起、承、轉、合,令人心中油然生起無限感恩。

期許大眾效法諸佛菩薩悲、智、和、敬的精神,輕鬆自在地過生活。退居方丈並深入淺出,次第說明六度四攝法,引領體會《法華經.藥草喻品》「雨於一切卉木叢林及諸藥草,如其種性,具足蒙潤」的慈悲平等、智慧無礙,用淨化的心靈來建設人間淨土。

此次參與法會及講座的信眾,還有來自哈佛、波士頓及布蘭戴斯大學的學生,對於退居方丈的法義開示,表達法喜且感動。退居方丈並以《安心祝福語》及六度書籤與大家結緣,鼓勵大眾時常回到法鼓山普賢講堂共修,增長福慧。

◎圖、文:法鼓山波士頓普賢講堂 2023041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