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迴向無量善心 蘭陽分院連線梁皇法會共修

法鼓山蘭陽分院於4/2~4/7期間,連線直播臺中寶雲寺「梁皇寶懺法會」,將拜懺修行功德,迴向先亡眷屬報答親恩。民眾透過懺文內容,學習佛法的智慧,領受諸佛菩薩的慈悲,並清淨安定自己的心,將無量的善心與善念迴向全世界。

蘭陽分院設有獻供,6天的連線共修,大眾隨著法師引導,專注在禮佛、誦經、懺悔中,讓妄念不起,念念分明,收攝身心。監院常諦法師表示,此次清明報恩連線共修,藉由禮拜《梁皇寶懺》,讓大眾有修習懺悔法門的因緣。

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擔任法會現場總護,並表示清明時節啟建「梁皇寶懺法會」,是對先人最好的報恩,為亡人作福,如餉遠人,功德增益;經文中也提及 「七世父母,歷劫親緣,憂畏悉除,同得解脫,是為智者,至慈至孝,最上報恩」。

法師指出,解冤釋結要從自己先改變,解開心結,學習包容。心中放不下的人、見了就起煩惱的人,切勿任憑我執與習氣的種子來主導人生。

民眾梅淑玲分享,雖然無法親臨法會現場,但能就近在分院共修拜懺,感到相當歡喜與感恩。黃淑惠表示,拜懺時更能體會法師所說的「隨文入觀,收攝身心,進而依教奉行」。

趙春蓮在拜懺的過程中發現,放鬆之後,身心也更清淨,且慚愧心跟懺悔心也因而油然而生。陳玉珊則說,平常掃廁所的時候只有想要把它清乾淨,但是透過拜《梁皇寶懺》後,心中所想的變成為大眾服務,因而打掃起來感到相當歡喜開心。

「透過拜懺很自然地生起懺悔心,並堅定要好好報恩。」林義豐表示,因為多生多世的父母及累劫冤親仍在三界輪迴,透過慈悲道場懺法,更要好好懺悔業障。

蘭陽分院表示,為學習這場慈悲道場懺法的救度精神,期盼大眾藉由拜懺而能「修德有功,性德方顯」,對於人生該做而沒做好的,也要禮佛懺悔、解怨釋結,冥陽兩利;並引導十方一切眾生,仰仗千佛的光,開啟自心的光。

◎圖、文:蘭陽分院 2023040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