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清明佛七在農禪 精進隨喜皆報恩

傳統習俗的清明節,是以掃墓祭祖,感懷祖先的福澤、追思親人的生養之恩。而佛教徒則可以莊嚴的佛事,念佛報親恩。

2023年農禪寺「清明報恩佛七」自4月2日開始,參與民眾一如往年踴躍,首日上午8點半起,即有6百多人前往共修;其中還有法鼓山僧大的學生、海外宗教人士,以佛法來傳達跨越一切界限的報恩心。

今年清明佛七亦有多項新嘗試,包括不過夜、不必先報名,還可以隨喜念佛,每日共修到晚間8點半圓滿。農禪寺讓都市型態的法會,更加具有彈性,提供早中晚三個時段,盼能接引更多民眾來念佛報恩。

總監香常浩法師勉勵大眾,能參加佛七是很難得的因緣,放下手機及一切雜念,除了念佛,什麼都不說,一起成就念佛共修的氛圍。除了把握每支香,也要給自己訂下目標,發願完成每日念佛或拜佛功課。法師更叮嚀大家,要自己做自己的監香。

佛七期間,農禪寺將藉由創辦人 聖嚴法師對於《阿彌陀經》的開示,勉勵修念佛法門者,發菩提心、行菩薩道、利益眾生。殿堂也布置「是心作佛,是心是佛」、「念與佛,步步不離」、「打得念頭死,許汝法身活」等等提醒,期許和參與佛七的民眾,能都攝六根,淨念相繼,達到念佛三昧的境界。

農禪寺表示,寺院周圍已灑淨結界,餐食、接待、環境各方面均有義工護持,大家可以安心、靜心、專心的修行。連假期間,歡迎加入清明報恩佛七共修的行列,一起用清淨莊嚴的佛事,為家人祈福、為往生親人超薦報恩,更為自己培福種福,修福修慧。

◎文:林秀敏 20230403
◎圖:劉漢威、黃釋毅 2023040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