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清明追思報親恩 可連線法鼓山同步拜《寶懺》

清明時節清淨身心、知恩報恩。法鼓山從3月中旬起,將陸續於海內外各分寺院舉辦「清明報恩祈福法會」。法鼓山表示,心懷感恩就能減少煩惱,藉由法會為緬懷亡故、報恩孝親,做功德迴向,既能祈福也能提昇自己,增福修慧;歡迎民眾前往道場共修,傳遞無限的祝福。

往年清明期間,信眾踴躍參與的臺中寶雲寺「梁皇寶懺法會」,今年4月2日至8日,將與法鼓山蘭陽分院、桃園齋明別苑、臺南雲集寺、南投德華寺,以及彰化、員林、東勢等分支道場,進行同步連線共修。未能就近親至壇場的民眾,也能透過直播,共同誦經祝禱,以誠心禮敬諸佛菩薩,圓滿祭祖祈福的心願。

除了禮拜《梁皇寶懺》,信眾往往也十分推薦於清明期間,參與法鼓山在各分寺院舉辦的「報恩念佛」、「地藏法會」、「三時繫念法會」,還可透過雲端祈福,或是獻供、贊普、點消災與超薦燈等等方式,表達心中的祝福和追思。

參加方式及隨喜護持道場,可洽法鼓山各分寺院知客處,或至清明報恩祈福專區查詢:( https://chingming.ddm.org.tw/ )。

◎文:傅莉嫻 2023031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