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以音聲作佛事 法青會梵唄培訓向青年招手

法鼓山世界青年會即將自3/9起,邀請16~40歲民眾參加梵唄培訓課程,時間從每週四晚上7點半,在法鼓德貴學苑2樓大殿練習;期盼青年藉由清淨梵音,帶領大眾體會佛教法義,向世界傳達真摯祝福。學員名額有限,歡迎上網報名:( https://ddyp.ddm.org.tw/ )。

已連續10年舉辦的青年梵唄培訓,課程包含認識梵唄的意義、早晚課誦教學、威儀練習、法器教學等,接引學員以梵唄修行來提昇自己、感動他人,為社會帶來安定的力量。

擔任今年培訓指導的監院演柱法師表示,上半年與下半年分別為基礎與進階課程,期盼學員透過修習梵唄,將佛法義理解行並用,未來可以在法鼓山舉辦的法會、拜懺活動中擔任悅眾角色,實際帶領大眾共修。

「有意投入法會共修的青年,也可以藉由梵唄修行,熟悉法會的儀軌與意涵。」法師強調,不論是唱誦或執掌法器,課程將根據同學的興趣與專才,個別加強指導,期盼透過精進練習,都能有上場發揮的機會。

「每週來參與共修,聆聽法師講解梵唄的意義,對我在生活中有非常大的幫助。」去年加入青年梵唄班的魏伯叡分享,梵唄可以保持內心的專注與情緒的平穩,也能以音聲作佛事,為周遭人帶來安定與祝福。

魏伯叡每天勤做早晚課,2月初看到土耳其地震時,也將修行功德迴向給受災民眾;他期盼效仿觀音菩薩慈悲救濟的精神,從感同身受他人的困境中,學習如何幫助他人,這也是課程學習最大的收穫。

◎文、影音:林雅櫻 20230224
◎圖:許朝益、林雅櫻 202302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