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東初兔年藥師法會開新春 增壽增福增慧

2023兔年新春之際,東初禪寺從除夕至初三恢復舉辦實體「新春藥師法會」,持誦《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及108遍〈藥師咒〉,法會同時禮請法鼓山副住持果廣法師為大眾說法開示。法會第一天剛好是除夕,近40位信眾和義工菩薩們很歡喜地回到道場,以法的精進來迎新送舊,期望大家的精進用功能感應藥師如來的本願功德,為大眾送上身心平安健康、增壽增福增慧的祝福。


副住持法師鼓勵大眾以佛法來送舊迎新,參加「新春藥師法會」,讓身心受到洗滌,除舊布新、身語意都得到提昇,以這樣的方式來迎接新的一年才是最有意義的。法師也說明,《藥師經》的修持能讓身心健康、消災除障、增長慈悲智慧,其中〈藥師咒〉占了很重的份量,〈藥師咒〉的意思中有「藥、藥、解除病苦的藥,出現了,功德圓滿!」,在遇到困難或身體病苦的時候,向佛菩薩祈求,持誦佛菩薩的名號,讓不安的心有一個方法可以用,但更究竟的是要自己能夠作主。


法師表示,不同一般人過年,在歲末之際,對自己身語意做總的反省,負的造作需要改善修正,那正的就再延續,如此歲末的意義更大。法師提醒,來道場,就是來修學佛陀所說的佛法,最重要的是希望我們透過佛法而能夠明理,明因緣因果的理,以此作為身語意行為的準則,而能不斷向上向善提昇。


東初禪寺表示,除夕後還有3天的新春活動,初一的新春普佛、新春講座和新春活動,初二初三的新春藥師法會,歡迎大眾一起來寺院走春和共修,以聞薰聞修、發願迴向的心來迎接新年的到來。同時延續「大菩提心」的精神,「眼光隨時看到的是全世界,所考慮到的是眾生」,期勉自己在法上精進,以此迴向祝福所有眾生,2023年平安吉祥、福慧自在。

◎文、圖:東初禪寺 2023012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