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開啟自家寶藏 預約寶雲寺元旦早課

入寶雲迎新年,從心升起2023年第一道曙光。

元旦清晨6點30分,臺中寶雲寺即將連續第8年舉辦「楞嚴早課」,這項深具幸福儀式感的宗教活動,歷年均有6百至7百多人參與,已漸成為信眾推薦的跨年方式。

寶雲寺表示,民眾喜歡到寺院跨年,為心靈除舊布新。目前12/31至1/2規劃的「念佛禪三」已經額滿,候補人數相當多。而元旦早課則會盡量滿足大家新年求平安的心願,並請提前預約,以備提供吉祥早齋。

〈大佛頂首楞嚴神咒〉是咒中之王,效力非常但持誦不易。義工許渲姝分享,當年參加元旦早課時,跟不上速度卻頗受感動,於是將〈楞嚴咒〉當作定課;學習方法則是先念一遍,再從網路隨法鼓山僧團的版本誦一遍。

「做就對了。」許渲姝說,法師告訴她早晚做定課能培養恆常心。5年來持〈楞嚴咒〉後感到很受用,自心安定,家人也能安度挫折、獲得祝福。她並推薦齋明別苑募集《法華經》、寶雲寺「法華一刻鐘」等共修方式。

法鼓山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表示,歡迎民眾闔家到寺院過新年,開啟自家寶藏;在新的一年,共同學習把自己的心照顧好,不受到外境的波動、念頭的波動,就能夠平安,也能夠自在。

預約寶雲寺元旦楞嚴早課、新春點燈,以及查詢「法華一刻鐘」等各項共修資訊,請至寺方官網:( https://taichung.ddm.org.tw/ )。


◎文:張曜鐘 20221220
◎圖:寶雲寺提供 2022122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