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東初禪寺中元佛五圓滿 三時繫念安定疫後人心

美東時間8月20日,東初禪寺於紐約象岡道場舉辦為期6天的「中元報恩佛五暨三時繫念法會」迎來圓滿日。應防疫需求,本次共修為實體與YT線上直播同步。禮請法鼓山副住持、禪堂堂主果醒法師主法,由法鼓山僧團法師帶領;現場45位法師與信眾、線上百餘位信眾共修,以及來自東岸各地義工支援,克服時空的局限,共同成就這場殊勝難得的法會。

5天共修彷彿教理與實修的盛筵,大眾收攝身心,聆聽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DVD開示,以及主法果醒法師的現場說法,並跟隨法師引導,通過繞佛、坐念、拜佛、跑香等動靜結合的方式,至誠懇切地誦念阿彌陀佛聖號。在20日「圓滿日」上午則以禮祖與大迴向,將功德迴向法界眾生。

果醒法師為大眾開示「行解相應」時,反復強調正知見對於修行的重要性,並表示談「知見」是為了「行」,兩者相輔相成。知見分為觀念和實踐的知見,觀念的知見配合實修,才能轉化為實踐的知見。因此,勸請大眾能將在禪堂練習的工夫用於生活中,更鼓勵「念念修,處處修,時時修」,練習清楚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

下午3點半至晚間9點的「三時繫念法會」,則有現場77位、線上近百位信眾參與,以冥陽兩利的佛事,為整場活動畫下圓滿句點。果醒法師提醒大眾,當以念佛為方法,並練習安住於佛號,用「淨念相繼」取代「異念紛馳」,從而「返妄歸真」,進而親證人人具足的佛性,並善用其無限的功能來自利利他。

東初禪寺監院常華法師表示,這兩年的新冠疫情導致不少人往生,同時世界上相繼出現種種天災、人禍、戰爭等,亦導致人心的不安。人心不安與世界不安會互相影響,因此,通過法會共修,安定人心的同時,將功德迴向眾生安心、世界平安,並且超薦、祝福自己關心的眷屬與朋友,願他們獲得殊勝的法益與功德。

◎文:楊恆 20220821
◎圖:東初禪寺&Yin Ting 2022082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