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元報恩祈福 信行寺邀大眾齊心禮《水懺》

懺悔是修學佛法的前行,能產生向上向善的力量。法鼓山臺東信行寺特於中元期間(8月12至13日)舉辦「慈悲三昧水懺法會」,14日將以「三時繫念法會」圓滿佛事。法會均自上午9點起,採線上與實體同時進行,邀請信眾同步共修,祈願法音宣流,福造十方。弘法YT專區:( https://www.youtube.com/user/Hsinhsing1968 )。

中元節(8/12)為水懺法會舉辦第一天,有近百位信眾與義工參與,全日齊聲恭誦《慈悲三昧水懺》,為先亡報恩超薦,為親友眷屬祈福消災,並發大菩提心,為全球人類祈福迴向。主法常楨法師開示,《水懺》是以懺悔煩惱、消除業障為主軸,透過經文生起慚愧、恐怖、厭離、菩提、怨親平等、念報佛恩、觀罪性空等七種心,幫助與會者滅除三障。而拜懺除了能洗滌罪垢外,還要開啟智慧,與覺悟、解脫、菩薩道相應,才能真正發揮懺罪功能。

監香常浩法師勉勵信眾,因疫情關係,臺東信行寺已停辦中元法會2年,請大眾要珍惜此次共修的因緣,一同運用難得的人身來修行禮懺,發至誠懇切的心,將禮拜《水懺》的功德迴向,即是最有效的報恩方式。擔任接待勤務的義工田瑾說,協助法會十幾年來,發覺自己比較能以同理心、歡喜心處理周遭人事;心散亂時,也能很快收攝、安定。尤其在讀佛學班之後,更加歡喜有法水的滋潤,加深她護法的願心,並將在9月新開辦的佛學班擔任關懷員。

「法會莊嚴及慈悲的氛圍,每每感動不已,法喜充滿。並一定排除萬難,就是想來參加法會。」時常帶著小孫女來道場打掃的資深義工劉以如說,非常感恩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給臺東鄉親這塊福地,讓自己有培福的機會。信行寺表示,2022年中元報恩法會將持續至14日,迎請想為親友祝福的社會大眾同來祈福共修。8/28寺方將舉辦禪一,9/1佛學班開學,9/3則有中秋晚會,相關資訊請上信行寺官網查詢( https://taitung.ddm.org.tw/ )或洽詢知客處:(089)225199轉9。

◎文:張素雲
◎圖:信行寺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