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蘭陽分院圓滿中元地藏懺 本週將再帶領誦持《地藏經》

法鼓山蘭陽分院於8/7中午圓滿「中元報恩地藏懺法會」,此次法會採實體與視訊並行,共有170多位信眾參與。8/8至8/13下午2點將每日誦持一部《地藏經》,邀請大眾一同來分院或線上共修,學習地藏菩薩的慈悲大願,開啟自己生命的內在寶藏,讓自己也能像地藏菩薩一樣,護佑身邊人的幸福平安。

蘭陽分院表示,《地藏懺》主要是藉由禮讚地藏菩薩的大願功德,為自己及眾生,懺悔過去所造的種種惡業,祈願修行無障礙,早證菩提、利益眾生、成就佛道。監香法師期勉大眾收攝六根,以虔誠恭敬心,如法修行儀軌;與會大眾非常珍惜得難得的實體共修,因此大殿充滿安定攝心的氛圍。

監院常諦法師開示大眾,透過禮拜地藏懺法,清淨三業的力量與功德,報答親恩,超度亡靈,也超度自己從苦難中獲得安樂、從危險中獲得安全、從束縛中獲得解脫。 信眾們也在〈爐香讚〉時虔誠獻供,現場氛圍恭敬莊嚴。

此次法會的獻供品是由蘭陽分院「自然農法班」所種植的稻米,不用農藥、肥料,以牛皮紙袋直接包裝。蘭陽分院表示,此次獻供的,並不僅是一袋米,而是獻上背後集體護念眾生、大地的慈悲心念,以此供養三寶及一切眾生。

信眾王碧員分享,能在吉祥月農曆7月參加「地藏懺」,感覺很殊勝法喜,心也安定,發願要學習地藏菩薩的大願大悲。李燕珠則提到在稱佛名號時,覺得很熟悉相應。

黃淑惠說,執爐繞壇時,想起監院法師在地藏法門課程有提醒,「出位繞佛觀想很重要,要觀想自己拿著花到十方佛國淨土去供養佛法僧三寶,並且帶著法界眾生一起供養」,因此在法會時有更深入的修行體驗。

有意參加法鼓山蘭陽分院《地藏經》共修、獻供、雲端祈福者,請上網查詢登記:( https://ly.ddm.org.tw/ )。

◎圖、文:法鼓山蘭陽分院 2022080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