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滌淨熱惱身心清涼 週末雲端共修大悲懺

法鼓山世界青年會與加拿大溫哥華道場,將於本週末各自舉辦線上「大悲懺法會」,帶領民眾藉由真誠禮拜、懺悔,祈求甘露潤澤,滌除身心熱惱,學習觀音菩薩的悲心願力,練習做眾生的觀音,並將修行功德迴向給因疫情、戰爭或事故而受苦受難的同胞。
《大悲懺》是宋代天台宗的知禮和尚依據《大悲心陀羅尼經》,所製作、發展出的懺法,是千手千眼、無量慈悲的「觀音法門」。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指出,拜懺的根本意義,在於日常生活情境中,能時時念想起觀音的慈悲與柔忍,以此做為「淨化」的楷模與行則,進而提昇人的品質。

法青會將於2022年6/25晚上7點,透過社群平台進行祈福法會直播:( https://reurl.cc/ZA5npa );溫哥華道場則於北美西岸時間6/25上午10點、北美東岸時間下午1點,進行法會實體與臉書同步直播:( https://reurl.cc/Kbn6mM )。兩場法會均無須報名,歡迎踴躍參與共修。

◎文:林雅櫻 2022062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