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3月推出戶外禪修體驗課程

法鼓山3月推出戶外禪修體驗課程
期望民眾採預約方式入山參學

法鼓山10月開山以來,平日到山上參訪的民眾絡繹不絕,為了讓上山的訪客能真正感受到法鼓山禪悅氛圍,將在2006年3到6月份,推出一系列以「禪悅境教」為主軸的預約參學課程,分享社會大眾。

首先,從3月份起,將推出「戶外禪修體驗課程」,讓民眾到園區精進禪修,藉此沉澱因為世俗紛擾而浮動的心;4月份將推出「大自然體驗課程」,目的使民眾親近大自然,藉由接近一草一木,回歸最純真的自我,經驗禪法妙處和淨化身心靈。

3月中旬,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所推出之「戶外禪修體驗課程」系列活動,上山訪客藉由親近大自然互動修禪,進而達到身心靈的安靜與淨化,課程相當豐富,歡迎大家踴躍預約報名。內容包括:認識身體的功能、體驗放鬆走路、靜坐調身、學習觀身受法、靜坐冥想、體驗自在地走路、結合『「心」五四』觀念,參與者可以將禪修落實在日常生活中,讓身心靈達到淨化和平靜。

此外,即將於4月份所推出的「大自然體驗課程」,希望參訪者將透過活動,深刻體驗到大自然的奧妙,找回內心最純淨的自己。預告課程內容將有:認識六根六塵、體驗六根接觸六塵的作用力、用方法向內探索、了解到心的作用力、讓心回到初始、體驗清靜自性、結合『「心」五四』觀念。

園區在5、6月也將陸續推出:生活講座、觀音法門、感恩朝山行、親子活動等課程,敬請大家共襄盛舉。

另外,園區服務中心也呼籲民眾及各機關團體,在參與各項活動時,能夠採「預約」方式入山參訪(學)。園區方面表示,如果大家採預約方式上山,園區將可以掌握確切上山的人數,來做訪問的安排及課程的規劃,將可提供民眾完善的服務品質,真正地發揮法鼓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的推廣佛學教育功能。

日前,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也表示,花了十六年才落成的法鼓山,不希望變成為一個觀光的道場;而是期待所有上山的訪客,都是趁機來體驗身口意的修行方法,因此也規劃一系列的活動和課程,好讓來山的每一位訪客,都能沐浴到佛法的利益;這也就是園區辛苦規劃以「禪悅境教」為主軸的預約參訪(學)活動與課程的原因,希望大家接近大自然來修禪,體會禪修對人身心靈的好處,進一步達到園區推動社會「心靈環保」的理念,提昇人品的期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