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回歸心靈綠洲 在都市叢林禪坐共修

為了工作、家庭、交際應酬,穿梭在緊張忙碌的都市叢林裡,您忘了給自己一個安頓心靈的空檔嗎?法鼓山在臺灣各地分寺院、分會均有舉辦禪坐共修的據點,邀請您透過2小時的身心放鬆,與他人共建精神的連結,一同回歸心靈的綠洲。

很多人曾疑惑,自修與共修的差別在哪裡?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用多盞燭光來形容共修的功能,表示當五個、十個心力強的人,聚在一起,這光度就增強了,不僅那個心力弱的人沾光了,所有心力強的人也會相互沾光。

法鼓山鼓勵初級禪訓班結業的學員們,可以選擇就近據點共修,除了配合防疫措施維護道場的清靜,更要定期透過打坐、聆聽開示與心得分享,彼此在共修上互相約束、惕勵、精進,相互提昇成長,讓修行工夫與心境更為穩固,自利利人、修福修慧,在社會綻放智慧溫暖的光芒。

而針對16~35歲的青年禪眾,法鼓山世界青年會特別於每週五晚上7點半至9點半,在位於西門町的法鼓德貴學苑舉辦禪坐共修,現場有打坐體驗與伸展、法師開示分享,活動不需事先報名。法鼓山各據點詳細共修時間,請逕至各官網或臉書查詢。


◎文:林雅櫻 2020101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