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9月來學禪修 用「簡單」過新生活

靜慮一分鐘,檢查一下自己的身心,是否經常感到肩頸酸痛、眼球疲累、精神不濟或無法專心,身心隨時都在緊張或焦慮的狀態?在與疫情共處的新生活中,如何可以回歸簡單的日常?

法鼓山傳燈院針對現代人的身心平衡狀況,開設各種入門與進階課程,9月起不論是2小時的禪修指引、初級禪訓班四堂課、1日戶外禪或連續7日精進禪修,歡迎報名來體驗,放鬆享受簡單新生活,相關課程請上網查詢:( https://pse.is/U2CT7 )。

沒接觸過禪修的民眾,可以先參加入門的禪修活動,包含:「禪修指引」,透過2小時的禪修概論,引導簡易的禪坐、體驗呼吸與放鬆;「戶外禪」,運用大自然環境,結合修行與休閒,增進學員放鬆與生活禪的體驗;「Fun鬆一日禪」,搭配立禪、走路禪、吃飯禪、戶外禪等,提供現代人體驗身心放鬆與釋放壓力的輕鬆課程。

接著可嘗試報名初級禪訓班課程,內容包括解說禪修的功能、心態、姿勢等基本觀念、以及禪修在生活上的應用等,讓民眾能夠完整、漸次地學習禪修的方法,像基隆精舍、北投農禪寺、臺北安和分院、蘭陽分院、臺中寶雲寺等各分寺院已陸續開放報名。


當初級課程圓滿後,民眾就可報名初階禪修活動,包含禪一、禪二,進而參加禪三、禪七等,透過進階的修習,達到身、心、靈健全整合的狀態,讓生活過得更為充實美滿。

◎文:林雅櫻202008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