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戶戶蓮社心連心 法鼓山線上普門修四安

透過互聯網的普及運用,法鼓山已推行10年的「線上法會」、「雲端祈福」、「法鼓講堂」,在民眾居家防疫期間適時發揮安心效益。3/15上午10點第三場「心安平安祈福法會」直播,在全球各地有數千個家庭、個人參與連線共修,凝聚起家家戶戶同心同步為世界消災祈福的願力。

在帶領僧團與全球善信恭誦《普門品》、《心經》及觀音聖號後。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開示,接續前兩週心安平安法會,共同學習以念觀音、求觀音克服恐懼,以學觀音、做觀音救度眾生;以及運用四它的智慧來處理問題之外,還盼勸請大眾善用四安的精進來安頓身心。

方丈和尚並分享,對於政府、醫護和民間團體合作防疫的成效,當多給予肯定與信心。希望大眾都能共同「以堅定的願力安心,以健康的生活安身,以和樂的天倫安家,以樂群的精神安業」,藉著慈悲修善、少欲知足、作息正常、彼此合作,一起來成就整體社會的平安。

四代同堂學佛30多年的陳張惠雅說,學習運用聖嚴法師開示的「四安」,面對疫情時就比較不會感到恐慌。近來家人和在國外工作的女兒,都將家中布置成小道場,透過連線隨著法師為世界祈福,不但安心也很法喜。她說,現在每日早晚課後,都會首先為第一線醫護人員迴向,祝福他們都平安。

法鼓山表示,各分寺院線上法會行事曆,均已公布在安心專區網站( https://www.ddm.org.tw/event/care/ ),在寺院重新開放共修活動之前,盼請信眾都能善加運用、分享,透過網路實現「戶戶蓮社、家家禪堂」,讓有線上共修的地方,就是受到諸佛菩薩慈悲和智慧所關懷、照顧的地方。

◎文:張曜鐘20200315
◎圖:隨行小組、文宣處202003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