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一句佛號 一念清淨 法鼓山安和分院辦念佛禪一

法鼓山安和分院於8/31上午9點,舉行「念佛禪一」,首次舉辦即有近2百位參與過初級禪訓班的民眾報名,藉由禪堂監院常乘法師的指引,在行走坐臥等動靜當中,體驗有禪有淨土的修行妙用。

除了認識聖嚴法師強調解行並重,念佛禪是以身口意,修戒定慧、滅貪瞋癡之外。常乘法師也透過禪堂堂主果醒法師的解說影片,帶領民眾學習稱誦佛號的各種不同技巧,讓自己能夠用上清楚放鬆的心法,無論是繞念或是坐念,身心都能自在安定的融入佛號聲中。

身體力行法師的修行指導,禪眾和義工們在總護法師的佛號帶領下,高聲念佛,無論慢行念佛、快步繞念或安坐念佛,佛號聲不絕於耳。即使止靜禪坐,心中佛號聲仍廻盪在心中,感受一整天的禪悅法喜。

信眾黃麗綾說,參與其中時,覺得因緣很不可思議,沒想到自己可以在大殿之中,專注地或跑或走,念佛長達40分鐘,實在是寶貴難得的體驗,由衷感謝三寶和法師們的護念,以及所有護持成就這場共修的義工們。法鼓山安和分院還將在9/28(六)9:30~17:00舉辦「禪一」共修,歡迎曾參與初級禪訓班的民眾前來體驗,藉由一天的禪坐、經行,放下世俗塵勞,感受生命的另一個契機。報名網址:(https://anhe.ddm.org.tw/ )。

◎文:郭偉均 20190901
◎圖:盧桂英201909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