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902蘭陽福田班班-鳥語花香滿蘭陽

蘭陽分院福田班,因為疫情關係,讓整個課程用了3分三階段,終於完成這期的課程。

林素蘭菩薩分享 : 從99年當義工到今年111年己經12年了,菩薩保佑,現在依然做的非常快樂。以前總認為法鼓山需要我,但現在我覺得是我需要法鼓山,聖嚴師父說:「最好、最得力的修行,其實是奉獻。」所以我把法鼓山當成我人生最後一站,我會做到我無法做為止。

鄭雅玲菩薩分享 : 義工實習是福田班很重要的功課,一開始在香積組學習,法師常常親切地提點,深深感受到道場慈悲和安定的力量;後來到知客組,學習了解客人的需求,盡可能的幫助和服務。但是新手不是樣樣都很順利,沒關係!從做中學,從錯中學。下午收坡時,監院法師會來關懷,帶著我們一起讀師父的書。很感恩做義工修福又可以修慧。感覺自己的心量不斷擴大,也學習將自我盡量縮小。很奇妙的是善緣不斷的出現。後來又加入兒童故事花園,自然農法班,佛學課,讀書會等義工。有很多不一樣的學習和珍貴的體驗,也認識了更多的師兄師姐。很感恩能親近道場,又能親近這麼多的善知識。

林淑慧菩薩分享 : 一開始我為了累積義工時數,先是想時數夠了就好。即便上課時,法師說了再多培福的好處,也敵不過我賴在沙發裡的舒適、滑著手機的快活、追劇的迫切及燦爛陽光的引誘。我說著千般、萬般可能要做的事,來忽略師姊們轉發人手不夠的訊息。但慢慢地,我在道場中,義工們的身影、態度、精進、願力..影響了我。於是..我從做不到,變成沒那麼難啊。我從任性地說著下不為例,變成咱們打鐵趁熱、再接再勵。被我掐著緊的假日,也因為適度分配,變得更精采。

林婷宜菩薩分享 : 每堂課法師都耐心教授,解行並重。印象最深刻的是第六次課程3/28上山参訪。到山上看見師父帶領建立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知道佛法的種子就是從這裡遍布到世界各地,實在很感動。當天導覽師姐一路引導我們參訪了法鼓山的大殿、祈願觀音殿等各處,走在其中用心體悟境教的禪悅法喜。参訪回來後,我也立刻安排家人一同上山體驗佛法的寶山,當天的行程下來,家人個個能量充滿,收獲不少。

鄒德莉菩薩分享 : 常諦法師在今年三月福田班復課時,以基隆一對夫妻敲門索取行願館外的春聯為緣起,談到福田班換第三個導師,都是因緣所致。當他說到「一佛既出,萬佛護持」時,頓時讓人心生正念,知恩感恩三年來用心教導我們的所有法師。演傳法師指導入寺禮儀,從食、衣、住、行的當下,引領我們莊嚴自我舉止,實踐學佛行儀。常先法師教導義工使命及共識,揭櫫大事關懷的觀念與做法。常璧法師帶領我們至總本山沉浸在禪悅境教中,實際體驗立姿八式動禪。常朗法師娓娓道出師父犧牲睡眠時間為「法鼓頌」作詞的故事,恰足以為師父「六度萬行種福田」的勉勵,下了完美的註腳!

相關圖片

TOP